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雁峰民警周彪见义勇为 徒手夺刀救下轻生女子

2019年02月14日 16:35 雁峰公安分局 

  新春佳节,本该是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时,但有人却因感情纠纷持刀欲自杀,环城南路派出所民警周彪不顾个人安危,危急时刻徒手夺刀,成功救下轻生女子。

事件回顾

  2月9日14时55分,环城南路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老公不归家,不管她了,情绪非常激动。接警后,值班领导盛蛟智、民警周彪立即带领警力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一女子坐在家中门口的地板上泪流满面,情绪激动,口中念念有词,民警再三问其事由,其却只重复“我老公出走了,你们帮我找到他,你们帮我找到他!”

  民警立即向其家人了解情况,原来该名女子与其老公存在感情纠纷,今日老公长时间未回家且多次拨打电话无人接听才导致情绪如此激动。民警在现场再次尝试拨打其老公手机,却还是无人接听,民警一边与该女子做工作,一边与其家人商量解决办法,谁知,女子突然站起身,跑向厨房,拿起菜台上的水果刀便要往身上捅,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周彪果断猛扑上前,徒手抓住水果刀,女子见有人抢刀,更加奋力反抗挣扎,拽着刀使命地乱捅,厨房空间狭窄,其他民警无法上前帮忙,周彪怕锋利的刀会伤及女子,又用身体将其按在地上,双手使劲抓住刀未放手,直至双手被鲜血染红,女子最终被控制,周彪成功将其试图用来自杀的刀夺下。

△周彪在狭窄的厨房内徒手夺刀挽救轻生女子生命△周彪在狭窄的厨房内徒手夺刀挽救轻生女子生命

  夺下刀后,周彪不顾自己的伤势,与值班领导盛蛟智一同与该女子做工作,直至该女子情绪得以缓和后才到医院处理伤口,其右手食指、左手中指被刀割伤,共缝针6针。

△周彪受伤的手指△周彪受伤的手指

关怀慰问

  2月13日,受副区长、分局局长陈俊华和政委谭璇的委托,政工室主任谭超一行专程来到环城南路派出所看望、慰问民警周彪,向他传达了全局民警对其恪尽职守、见义勇为的行为赞不绝口,希望他早日康复的美好祝福。周彪表示他只是在现场做出了所有出警民警都会有的反应,虽然缝了六针,但是能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这比什么都值得!

△谭超同志一行看望慰问周彪同志△谭超同志一行看望慰问周彪同志

后记

△周彪(中)与同事执行路面巡逻任务△周彪(中)与同事执行路面巡逻任务

  周彪,31岁,中共党员,是万千普通基层党员民警中的一员。他为救轻生女子毫不畏惧徒手夺刀的行为是一名人民警察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本能反应,他受伤后先安抚轻生女子再考虑治疗伤口的行为更是一名人民警察践行“十六字”方针最朴实的表现。

  作为基层民警,是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作为共产党员,是他们忠于职守将见义勇为默默认定为一份义不容辞!

  为周彪点赞!为默默付出的基层民警点赞!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