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春节期间 衡阳公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36起36人

2019年02月14日 16:32 衡阳市公安局 

  “爆竹声里一岁除”

  少数人难抹旧时过年的习俗

  在市政府发布禁放烟花爆竹通告后

  还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公安机关以最强执行力出手

  从通告发布至2月12日

  依法查处违规燃放36起36人

  其中,蒸湘公安查处24起24人

  石鼓公安查处10起10人

  雁峰公安查处2起2人

  确保了春节平安文明祥和

  衡阳公安将对工作中发现、群众举报的违规燃放行为,坚决制止,依法查处。同时也再次提醒广大企业、单位和群众,请严格遵守《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特定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精神,不要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以免付出“燃后”的代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更需要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重要的事再说一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是:珠晖区、雁峰区、石鼓区、蒸湘区、衡南县三塘镇鳌兴村

  ↓↓↓

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典型案例

蒸湘:

  1、2月9日,群众举报蒸湘区某足浴店门口有人燃放烟花爆竹。经查:黄某因店子开张图个喜庆燃放烟花爆竹。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和行政处罚。

  2、2月11日,呆鹰岭镇金钟新悦城门口有人燃放烟花爆竹,呆鹰岭派出所给予违法嫌疑人处罚200元。

  3、2月12日9时许,呆鹰岭镇新阳村排子塘组魏书六燃放烟花爆竹,呆鹰岭派出所给予违法嫌疑人处罚200元。

  4、2月12日9时许,呆鹰岭镇湘变电工刘黎明因厂房开张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200元。

  5、2月12日9时许,呆鹰岭镇鸡市村致尚酷车坊普雪兵因开张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200元。

  6、2月12日9时许,呆鹰岭镇鹏洋印务厂冯平山因开张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200元。

  7、2月12日9时许,呆鹰岭镇新阳村排子塘组高国英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200元。

  8、2月12日9时许,呆鹰岭镇友发彩钢祝友生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200元。

  9、2月12日9时许,呆鹰岭镇鸡市村圆通快递刘志斌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200元。

  10、2月12日10时许,呆鹰岭镇S315线筑家陶瓷批发仓行开业,店主魏顺生燃放爆竹两封,被处罚200元。

  11、2月12日10时许,呆鹰岭镇S315线修车行老板邓明巧燃放爆竹,被处罚200元。

  12、2月7日9时祝融路宝岛眼镜店张桂辉燃放烟花爆竹,被华兴派出所处罚200元。

  13、2月12日8时,华新开发区同安小区A栋8号巨宁地板黄昌样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500元。

  14、2月12日8时,香港寰宇胡亚云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500元。

  15、2月12日8时,华新开发区芙蓉路润星板材肖荣华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500元。

  16、2月12日8时,华新开发区兔宝宝板材刘小平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500元。

  17、2月12日9时,华新开发区湘场门窗蒋亚平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500元。

  18、2月12日9时,华新开发区同安小区112号雅居灯饰居修艳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500元。

  19、2月12日9时,日鑫建材市场新西兰智阅板材店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300元。

  20、2月12日9时,日鑫建材市场宏发石材杨臣莲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200元。

  21、2月12日9时,日鑫建材市场众鑫石材幕墙辅料商行彭小兵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300元。

  22、2019年2月12日9时日鑫建材市场中意集成墙板谢良远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300元

  23、2月12日10时,日鑫建材市场闻训卫浴邓淑芳燃放烟花爆竹,被处罚500元。  

  24、2月12日,接群众报警,刘某辉在杨柳汽贸城某4S店燃放烟花爆竹,被联合派出所处罚500元。

石鼓:

  1、2月5日00时许,石鼓区望城路16号某栋房主范某为图过年喜庆燃放鞭炮。石鼓分局五一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对范某进行了行政罚款。

  2、2月12日11时许,石鼓分局治安大队及角山派出所在商铺众多的华耀城附近进行宣传和巡查。华耀城一门面店主在接龙时燃放烟花爆竹,被民警当场处罚。

  3、2月12日上午9时许,群众举报石鼓区蒸阳北路一家纺家具店燃放烟花爆竹,青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到场处置,对燃放烟花爆竹的店主蒋某进行行政处罚。

  4、2月12日上午9时40分许,群众举报松木工业园某公司为庆祝节后开工燃放烟花爆竹,金源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对燃放行为进行了制止,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胡某进行行政处罚。

  5、2月12日上午8时59分许,群众举报司前街百花市场附近某建材店燃放烟花爆竹,潇湘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制止,对燃放烟花爆竹的王某进行行政处罚。

  6、2月12日上午9时25分许,潇湘派出所民警在出警时发现司前街百花市场某家电店燃放烟花爆竹,将店主曹某带回所内调查并给予行政处罚。

  7、2月12日上午10时许,潇湘派出所民警出警中发现司前街百花市场一建材店燃放烟花爆竹,民警将燃放烟花爆竹的吴某带至所内调查并进行行政处罚。

  8、2月12日上午10时许,潇湘派出所民警对司前街一带商铺进行重点巡查,发现新大桥附近某装饰建材店燃放烟花爆竹,民警将燃放烟花爆竹的廖某带至所内调查并进行行政处罚。

  9、2月12日上午11时许,潇湘派出所民警对司前街一带商铺进行重点巡查,发现两家装修建材店均存在燃放烟花爆竹现象,民警将燃放烟花爆竹的陈某、唐某等两起人员带至所内调查并进行行政处罚。

雁峰:

  1、1月29日凌晨4时许,肖某搬新家过火时在衡阳市雁峰区环城南路与先锋路交叉口燃放鞭炮,被正在巡逻的广场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被民警当场处罚。

  2、2月2日10时许,红旗村六组罗某因接新车燃放鞭炮有人燃放爆竹,群众报警后,黄茶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和行政处罚。

  禁放烟花爆竹

  空气更清新

  环境更整洁

  市民更安全

  城市更文明

  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

  倡导文明新风尚

  守护雁城的绿水青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