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防盗登记显神威 耒阳公安连续破获7起电动车被盗案

2019年01月31日 13:22 平安耒阳 

  耒阳市公安局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为群众装上“放心锁”,自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推出以来,大大提高了被盗电动车摩托车的找回率!同时,系统的广泛应用也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了有效线索。耒阳市公安局先后破获7起电动车被盗案,找回10台,(其中3台为未上牌被盗车辆),捣毁销赃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遏制了全市盗车案件上升势头。

1

  1月14日下午,市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一辆于2018年12月29日在灶市派出所上牌登记点办理的牌号为衡阳电动888**号的绿色电动车半夜被盗。

  接到报警后,耒阳市公安局电动车管理办公室和灶市派出所民警迅速对被盗电动车进行锁定布控。经过一个小时的排查,在灶市街道办事处老粮站附近一废品店内,民警发现一辆嫌疑车辆,经过刘先生辨认此车就是自己被盗的电动车。民警第一时间将嫌疑人谢某锁定,并固定了现场证据,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还有多辆来历不明的电动车和大量电动车零部件。1月17日,办案民警将嫌疑人谢某抓获,据谢某交代这些车都是别人卖给他的,他再将这些车辆拆分出售。

  1月17日,市民刘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灶市派出所和电动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手中。刘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电动车,激动不已。对民警们尽职尽责的态度,高度赞扬。

  目前,嫌疑人谢某已被耒阳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1千元整,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2

  2018年12月27日,耒阳市民黎女士在看到耒阳公安发布的电动车防盗上牌登记的公告之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神龙广场上牌集中安装点给电动车办理备案登记号80**9号牌。

  2019年1月6日,黎女士下班回家后,就把电动车停在了家门口的巷子下,第二天早上上班时,发现电动车已经不见了。

  黎女士在四周寻车无果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蔡子池派出所民警经过轨迹查询,图像侦查,不到2个小时就把黎女士的车找到了。原本以为自己的电动车再也找不到的时候,失主黎女士就接到了耒阳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要她去领取电动车。

  民警表示,这是我市丢失的第一辆上牌电动车,办案民警利用防盗牌照的备案信息,迅速锁定了被窃车辆的实时位置,并及时追回被盗电动车。1月10日,在蔡子池派出所民警核对完黎女士上牌时登记的车架号等信息与车辆无误后,将车辆归还给了黎女士。黎女士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一面写有“感谢民警找回电动车,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蔡子池派出所和电动车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手中。黎女士的电动车被快速找到,她说这多亏了自己的电动车上了牌。

  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3

  1月22日上午8点59分欧某报案称,自己于2019年1月10日在神农广场上牌登记点办理的牌号为衡阳电动87***号的白色电动车半夜被盗。

  接报后,耒阳市公安局电动车管理办公室立即联系辖区蔡子池派出所民警到电动车定位点稽查。经过一个小时的排查找到了嫌疑车辆并捣毁了一个窝点,并在窝点找到了一台没有上牌被盗的电动车。

4

  1月23日18时许,吴某报案称,自己于2019年1月7日在神农广场上牌登记点办理的牌号为衡阳电动8**43号的一辆红色电动车被盗。

  接报后,耒阳市公安局电动车管理办公室立即联系派出所民警到电动车定位点稽查。经过一个小时的排查找到了嫌疑车辆并捣毁了一个销赃窝点抓获一名嫌疑人。

5

  1月26日上午8时许,段某到耒阳市公安局五里牌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神农广场上牌登记点办理的牌号为衡阳电动8A**号的一辆紫色电动车半夜被盗。

  接报后,五里牌派出所立即与电动车管理办联系,对车辆锁定布控快速排查找到了被盗车辆,经过12个小时的蹲点守候,于当天下午18点17分抓获盗窃嫌疑人。

6

  1月27日中午11点时许,梁某报案称,自己在群英路一辆黑色车牌为衡阳电动88**5电动车被盗。

  接报后,耒阳市公安局电动车管理办公室迅速对被盗车辆锁定布控,经过快速排查找到了嫌疑车辆。

7

  1月29日上午10点17分受害人谭其到耒阳市公安局水东江派出所报案说自己办理的牌号为衡阳电动8***号的一辆黑色电动车半夜被盗。

  水东江派出所立即与电动车管理办公室联系对车辆锁定布控,晚上21点嫌疑车辆出现,办案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在窝点找到了被盗的电动车并抓获一名嫌疑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