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耒阳交警发布春节期出行提醒 这些路段和时间易堵

2019年01月31日 13:21 平安耒阳 

  交警发布春节期间出行提醒

  提前查看实时交通播报

  避开易堵路段和时段

  2019年春节来临,我市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增,市区车辆通行及路面拥堵压力为历年来最大。为确保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畅通,交通警察在以最大力度加强路面管控的同时,特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出行提示如下:

  (一)家住市区的居民上街购物、走亲访友,请优先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尽量避免较短行程驾车进入繁华街区。确需驾车出行的,请找好停车泊位后离车,不得在未施划停车位的任何路段停放,否则,将会被抄牌、拖车并依法进行处罚。

  (二)市区群英路、德泰隆大道、神农路、五梅路、五一路等路段车流量较大,在市区驾车通行,请尽量绕开上述路段及新华路口、新都康年路口、城北路大桥路口等易拥堵路段、路口。

  (三)驾车从金南、电厂、和谐花园方向往神农广场、高联线方向行驶的,尽量避免从群英路通行,建议由沿江路往一中方向通行至一中前路口左转再进入德泰隆大道。

  (四)驾车出行,请尽量错开早上8时至9时、中午11时至12时30分、下午17时至18时30分车流高峰时段。

  (五)为缓解市区停车压力,在五一路原供销社、城北路体育馆内、原九三车队院内、西湖路欧阳海灌区欣海园小区等多处新设临时停车处,全市各有条件的机关单位、学校院落均辟为便民免费临时停车点,并在入口处设置了临时停车点指示牌。

  (六)由于市区各道路车流量大,在进入路口前,请按路面导向指示提前选择行车道,不要在进入实线等候区再临时变更车道,以免引发交通事故或被电子警察抄牌。

  (七)行车过程中如发生未伤人的车损事故,当事人可立即拍照,迅速撤离现场,以免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将车辆开至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中心(五一中路原一四零汽修厂内,电话:4221122)快速处理。

  (八)市区有武广高铁耒阳西站环形岛路段、金桥路全段、金盆巷全段、北正街全段、耒阳大桥西桥头南北辅道,荷花路西段(五里牌派出所前G107线坎下)等六处设定为单行道。单行道均在入口处设有明显指示标牌,不得逆向行驶。

  (九)节前市区交通较拥堵,节后出城道路易拥堵。路遇堵车,请依次排队等候,不得超越穿插。各路段均有执勤交通警察,请耐心等候并服从交警指挥疏导。对随意插队超车者将依法严厉处罚。

  (十)大型货运车辆、建筑施工车辆须遵守限行限停规定,每天7:00~19:00时段不得在城区主要道路通行、停放。否则,依法予以处罚。

  (十一)出行乘车要乘坐正规客运车辆,不要乘坐农用车、三轮摩托车、报废中巴车等非法载客车辆,不乘坐超载客车。

  (十二)行人在市区通行,请遵守人行横道指示信号灯,做到不与车争道,不与人抢行。遵守通行秩序,服从各路口交通管理人员指挥。

  (十三)节日期间,会亲访友频繁,切勿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节日期间,交通警察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市民及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我市节日交通平安、畅通。谢谢大家的配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