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今起湖南气温下滑6-8℃ 未来一周雨日较多

2018年10月09日 10:29 政府网站 

  来源:湖南气象网

  今天(10月8日)是寒露节气的第一天,湖南的天气也迈入转凉变冷的队列中,预计13日之前,冷空气活跃,气温下滑6~8℃。此外,未来三天会有一次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的天气过程,需注意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较多,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为8~10日以及13~14日。8~10日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天气过程。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及衡阳、株洲南部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湘西州、怀化、邵阳局地大雨;明晚到10日白天,湘南(永州、郴州及怀化、邵阳、衡阳、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10日晚到11日白天,天气较好,湘东南(郴州、株洲及永州、衡阳东南部)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气温方面,13日之前冷空气活动频繁,过程降温幅度达6~8℃,凉意明显。其中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18~20℃,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2~24℃,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其他地区16~18℃,明天最低气温14~16℃。

  国庆长假虽已结束,但节后一两天仍有不少人返程,需注意降雨对于道路行车的影响。同时,湘西、湘南降雨较为明显,需防范局部山区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此外,近期气温下滑明显,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