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耒阳首批1160亩城乡建设用地 马上就要复垦啦

2018年10月02日 14:43 文明耒阳 

  9月26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管理局获悉,我市2018年第一批1160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顺利通过省国土资源厅评审,目前已启动复垦。

网络资料图网络资料图

  据介绍,2018年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选址168处,面积1160.1亩。拟复垦水田223.97亩、旱地845.06亩、其他农用地91.11亩。项目涉及16个乡镇71个行政村,拆除房屋及其他构筑物1386栋,拆除面积186204平方米。

  近半年来,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坚持原则、严格标准、持续发力、稳步推进,在选址调查中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重点选址适合复垦为耕地,特别是水田地块和土质好、等级高有耕作层来源的地块。同时,结合项目地块现状,合理制定建筑废渣处理办法,着力解决耕作层来源问题和复垦水田的水源问题,确保复垦耕地质量。另外,突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社会效益,对因图斑地类限制不能纳入腾退复垦的破旧房屋,鼓励村组利用包干资金结余部分进行拆除整理;对有空心村改造能力并符合重建条件的给予支持,将农村空闲宅基地腾退复垦和空心村改造重建结合,做好村庄规划。充分发挥农村空闲宅基地腾退复垦资金优势,促进空心村重建改造。

  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耒阳市在坚持“一户一宅”的基础上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由项目所在乡镇办事处召开村民会议统一意见,并逐一核实每一间房屋权利人的意愿,签订拆迁协议后再腾退复垦。对房屋已经破旧,但屋主没有其他房屋居住的,由村组临时租用或置换位于项目区边缘质量较好的房屋暂住;对有建房需求和能力的群众,统一规划新址建房。

  目前,我市在高质量完成2018年第一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选址调查报审后,又启动了第二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选址工作。截止发稿日,我市已完成180个地块约1500亩的选址调查及测绘工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