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花垣公安

  近日,花垣县公安局人口出入境大队民警在办理群众身份证过程中,识破并查处一起冒用他人户口办理身份证案件。

  九月底的一天,家住花垣县吉卫镇的龙某因身份证丢失来到花垣县公安局人口出入境大队办理身份证补办业务,当民警将其身份信息输入电脑时发现该户籍信息与本人不一致,是系统出了问题?还是龙某冒用了他人的身份信息?为了解事情真相,民警立即把龙某通知到三角岩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过一番调查,龙某承认自己十年前因外出务工需要且本人户口丢失而冒用其表妹户口办理身份证。查实情况后,民警对龙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进行处罚。经过民警的一番教导,龙某意识到了错误,对自己的违法行为非常后悔,她不知道冒用他人户口办理身份证的后果如此严重,并表示会以此为戒,不会再犯。

  在此,公安机关也提醒各位广大市民朋友,冒用他人户口办理身份证是违法行为,是被法律所禁止的。同时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增强身份证安全保护意识,一旦发现丢失被盗及时就近就地申报挂失并尽快补领新证,有效期满及时换领新证并交回旧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