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女人,怎能不知玉竹?玉竹的妙用,有很多,但让女人心动的,有3点:

  1、保健抗衰

  觉得自己老得快?想延缓衰老,更年轻?推荐一款药食——玉竹。玉竹里的多糖、维他命A与烟酸,能增强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

  2、滋阴润燥

  感觉手足心热,还有盗汗、失眠、潮热的现象?玉竹或可帮你。玉竹可润燥润肺,再加上滋阴的作用,非常适合出现更年期现象的女性食用。

  3、生津止渴

  对一些口感口苦、阴虚火旺、爱发脾气、长斑暗黄的女性来说,适当食用玉竹,能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效果。同时,玉竹补而不腻,不寒不燥,柔润可食,即便久服也不伤脾胃。

  玉竹+黄精

  王母娘娘的金童玉女?在一些民间传说中,玉竹和黄精是王母娘娘身边的金童玉女,因彼此相爱,不被天条所容,故而偷偷下凡相守,又为躲避天庭搜捕,化身中药,便有了玉竹和黄精。

  实际上,玉竹黄精的确有着悠久的历史,可在100多种既可入药,又可入食。二者在东汉时期已进入药物学著作记载,隋唐时期又分别被食疗著作收录,并列为药食中的上品。

  玉竹和黄精搭配,具有益气生津,养阴润燥的作用。脾气暴躁、失眠多梦的女性多食玉竹黄精两味药食,睡眠质量提升,心态平和,容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