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驾校暂未涨价 相关部门称短期内不会上调

来源: 2011-10-13 10:41:50

 

长沙的驾校目前未受到全国其他地方涨价的影响,仍维持原有标准。余志雄 摄长沙的驾校目前未受到全国其他地方涨价的影响,仍维持原有标准。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苏毅 实习生 陈明红)国庆后,合肥多家驾校联合涨价,一夜上涨500元;上海执行“限外令”使外地籍学员学费增加20%左右。此外,全国多个省(市)驾校也陆续涨价。长沙学车是否会上涨?记者昨日与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他们暂未接到物价部门的通知,短时间内不会涨价。

    上海“限外令”致驾校涨价

    前日,一则“上海市部分驾校接到相关通知,提高外地学车人员学费”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争论。

    有媒体报道,上海市车管所根据公安部要求,10月8日起对驾校学车人员实施“限外令”,严格控制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学员的比例。当日起,就不断有外地户籍网友将考驾照被加收费的经历放上微博。不少网友表示,“限外令”公布以来,驾校考试价格贵了1300元~1500元不等。

    今年以来,全国多省市驾校涨价,如广东省驾校学车费用已在今年3月份普遍上涨200~300元。武汉、郑州、合肥等地涨幅也在300~500元不等。

    长沙仍执行原有收费标准

    据记者了解,长沙目前学车收费标准处于中部最低,新驾驶人学习C类小型车,培训费一般在2800元左右,加上代收费680元,算下来整个费用在3500元左右。“由于油价、工资、场地租赁等费用今年以来都有所增加,驾驶培训费用所有成本加起来至少要3000元。”长沙某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关方面已去上海考察,如增加学时,实行计时培训,价格也会相应上调。不过对于具体上涨多少,他还没有确切回应。据了解,长沙驾校上次涨价有一年多时间。

    “价格上涨是要通过交通、物价等部门进行成本调研后确定。只有经过成本测算后,才能确定是否涨价以及涨多少。”市交通运输局驾培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接到上级涨价的通知前,长沙驾培市场将继续执行原来的物价标准。

    公安部否认出台“限外令”

    据《新京报》报道,公安部相关工作人员称,曾于前些年发布过驾校监管的相关规定,但规定主要是要求各省市加强对驾校的监管,其中并未涉及限制外地人学车的内容。近段时间,公安部也没有出台类似规定。目前公安部正在针对此事进行调查询问,已责成上海市有关方面对此事进行说明。

官方推荐

  • 王思璟

    关注

    王思璟

    此微博已被删除。[详细]

  • 来嘛英雄_江静

    关注

    来嘛英雄_江静

    “老乡,拉不拉多寺是不是这个方向?”“对,就是这边!”靠…我只知道拉卜愣寺,拉不拉多寺是虾米[详细]

财经新闻排行榜

  • 点击榜
  • 评论榜
  1. 1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2. 2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3. 3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4. 4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5. 5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6. 6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7. 7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8. 8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9. 9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10. 10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专题更多>>

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追尾事故

9月27日下午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无人死亡。[详情]

乐享生活

  • 美食
  • 购物
  • 旅游
${财经乐享生活}

热点视频更多>>

道听途说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