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粉店再难吃到紫薯 价格上涨两成是主因

来源:长株潭报 2011-10-08 10:20:31

  喜欢吃紫薯的冯宇婷最近发现,很难在菜市场里找到紫薯了,她费了好大劲没才从株洲市芦淞区满江红农贸市场的一个摊贩手上买到了久违的紫薯,却发现价格涨了20%。天元区圆方路一家粉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提供蒸玉米、蒸紫薯和蒸红薯。刚开始,来买紫薯的人还是很多,但后来渐渐少了,“刚开始多数人没见过紫薯,想尝尝鲜,所以生意不错。”蒸紫薯的成本很高,最近又涨价了,很划不来,于是干脆取消了这道菜。

  记者在天元区圆方路上的菜市场和滨江一村门口等多个市场发现,这些地方都只有红薯和白薯,没有紫薯。一个菜贩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卖过紫薯,但紫薯的进价是红薯的两倍,今年又提高了,且销量却远不如红薯,因此他们决定不再进紫薯。菜市场里很少有紫薯卖,只是偶尔有人挑着担子卖,并不常见。

  在红满天农贸市场的一个小摊上,记者找到了紫薯,摊主说,“去年卖4块钱一斤,今年每斤最少也要5块。”

  中南蔬菜批发市场市场运行调控科科长殷冬华表示,该市场目前没有销售紫薯。

  在株洲市天元超市和家润多超市中心广场店的蔬菜专区内,记者发现紫薯卖得很火。天元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月前,紫薯一斤为4.98元,现在一斤卖到了5.98元,涨了20%。

  原株洲市二医院妇产科专家冷雪说,紫色食物一般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各种薯类皆具有抗癌作用,两种功能加起来,让紫薯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她还表示这种功能也不是绝对的。

官方推荐

  • 王思璟

    关注

    王思璟

    此微博已被删除。[详细]

  • 来嘛英雄_江静

    关注

    来嘛英雄_江静

    “老乡,拉不拉多寺是不是这个方向?”“对,就是这边!”靠…我只知道拉卜愣寺,拉不拉多寺是虾米[详细]

财经新闻排行榜

  • 点击榜
  • 评论榜
  1. 1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2. 2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3. 3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4. 4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5. 5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6. 6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7. 7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8. 8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9. 9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10. 10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专题更多>>

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追尾事故

9月27日下午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无人死亡。[详情]

乐享生活

  • 美食
  • 购物
  • 旅游
${财经乐享生活}

热点视频更多>>

道听途说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