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iPhone4S出世便惹官司 长沙预订售价逾七千元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10-06 10:40:45

    iPhone4S出世便惹官司

  苹果公司昨推新品,韩国三星电子称被侵权提起诉讼 记者走访长沙卖场发现,有商家接受预订售价逾七千

10月4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介绍新推出的iPhone4S手机。 新华社/法新10月4日,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介绍新推出的iPhone4S手机。 新华社/法新

    本报讯(记者 张怀中)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国苹果公司正式发布新款iPhone智能手机。不过,让长沙“果粉”失望的是,苹果此次并未发布众人期待已久的iPhone5,而是iPhone4S。记者同时了解到,虽然长沙几大电信运营商均有意引进iPhone4S,但本地用户还需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国内“果粉”有些失望

  在经历了15个月的真空期后,苹果最新发布的iPhone4S与iPhone4外观一样,有黑白两种颜色,其最大的亮点是:iPhone4S采用了最新的A5双核处理器,相比iPhone4的A4处理器,速度更快,另外这款新手机改善了光感元件,拥有“更精确的GPS”和独特的人工智能语音程序等。第一批iPhone4S将于10月7日开始接受预订,10月14日发售。第一批发售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和日本,并不包括中国。很多中国“果粉”连夜通过微博观看新品发布报道,但不少人表示对这款苹果手机有些失望。

  长得跟“爱疯四”一样的iPhone4S,你会购买吗?昨日,新浪微博就此进行了调查,共有3万多名网友投票,其中55%的网友表示不会购买。

  长沙有商家开始接受预订

  iPhone4S何时能在长沙买到?昨日,记者在蔡锷路等地的电信卖场看到,已有商家接受iPhone4S预订,并开出了7000多元/台的高价。这一商家称,即将到货的手机是加拿大的无锁版,首批只有10台。

  而在淘宝网,也有很多网络商家接受iPhone4S预订,一位卖家告诉记者,由于手机价格还没有最后确定,要买iPhone4S必须先交部分订金,等到新机公开发售后,会第一时间供货。与此同时,一些售价只有六七百元/台的山寨苹果新款手机也现身网络。

  几大运营商中,谁能最先提供合约版的iPhone4S?此前,中国电信内部人士透露,目前电信各省级公司均已收到“电信集团关于做好苹果新款手机销售准备”的通知,并开始培训销售员工,最早将于10月下旬接受预订。中国联通则表示,已与苹果完成引进新款苹果手机的谈判,并已制定相关的补贴和套餐计划。中国移动也表示,一直在与苹果方面谈判,但并没有推出苹果新款手机开售的时间表。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几大运营商的客服人员,他们均表示,目前并没有接到上级公司的相关通知,但请记者随时留意他们营业厅最新发布的消息。

  据新华社首尔10月5日专电(报道员 权香兰)韩国三星电子公司5日宣布,因美国苹果公司推出的新款手机iPhone4S“侵犯三星电子数项专利技术”,将于欧洲当地时间5日上午正式向法国巴黎和意大利米兰的法院提交禁售iPhone4S的申请。

  三星电子表示,iPhone4S所运用的3G宽带码分多址(WCDMA)通讯技术侵犯了三星电子的专利。其中,iPhone4S在法国侵犯了三星电子所拥有的涉及数据安全传送等方面的两项专利,在意大利侵犯了三星电子拥有的涉及数据复原等方面的两项专利。

  三星电子相关人士说,苹果公司没有支付任何费用就使用三星电子所拥有的专利技术,三星电子对此不会再坐视不管,并将研究决定是否追加提起诉讼的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三星电子公司和苹果公司大打“专利战”,已在多个国家相互提起侵权诉讼,要求禁售对方产品。

官方推荐

  • 王思璟

    关注

    王思璟

    此微博已被删除。[详细]

  • 来嘛英雄_江静

    关注

    来嘛英雄_江静

    “老乡,拉不拉多寺是不是这个方向?”“对,就是这边!”靠…我只知道拉卜愣寺,拉不拉多寺是虾米[详细]

财经新闻排行榜

  • 点击榜
  • 评论榜
  1. 1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2. 2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3. 3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4. 4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5. 5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6. 6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7. 7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8. 8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9. 9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10. 10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蔡依林生日

专题更多>>

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追尾事故

9月27日下午14时51分,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无人死亡。[详情]

乐享生活

  • 美食
  • 购物
  • 旅游
${财经乐享生活}

热点视频更多>>

道听途说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