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财经主编 邱晓)11月27日,湖南本土互联网金融平台余易贷举办两周年庆暨投资人见面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各抒己见针对网贷市场发展现状,风险防控以及如何保障投资人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回顾P2P网贷发展史,从过去的野蛮生长到国家承认其为拥有合法地位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P2P网贷行业正在众人的关注中回归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一步步地走向规范并发展壮大。

  当今形势下,互联网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方面,政策的正式出台,让这个行业有了合法的社会地位。作为国家认可的、由银监会监管的一个行业,“身份的确立”对行业及企业而言,都是非常大的利好;另一方面,未来小额分散必定是一个大趋势。设立“借款上限”额度,可有效防范风险的过度集中,对机构和投资者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这个限额规定需要行业内尽快建立一个统一的信息共享系统,因为目前信息不透明,很多借贷信息很难做到确认,单就借款金额上限这一条,业内八九成平台目前难以满足要求。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就《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监管政策正式出台。到2016年,伴随互联网对各行各业的深度渗入,更有P2P业界人士称其为“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元年”。在此背景下,余易贷召开投资人及行业专家交流会议,分享网贷行业在新形势下的发展之路。

  余易贷自2014年正式上线以来,已安全运营两个年头。余易贷首席运营官石教林介绍了余易贷现阶段的发展情况以及平台风控详情,通过具体实例为投资人解读目前对于P2P平台的一些困惑。 会上,余易贷CEO李明高详细介绍了余易贷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余易贷以后的发展模式做了整体规划。期间,余易贷向投资人提供了借款项目的全部真实资料,投资人对此进行了随机抽样查看。

  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新锐企业,余易贷一直以“让每个用户省心理财”为使命,将安全与保障放在第一位,同时严把风控关,加强行业自律建设。一路走来,从初出茅庐到数以万计的忠诚客户,平台成交额从零的起点到突破三亿,正是有着来自全国各地投资人的支持与鼓励,才有余易贷平台今天的成绩。未来,余易贷还将不断地推陈出新、不断地去繁从简、不断地做到更优,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安全的服务,真正打造借款人和投资人互利共赢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