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音乐汇>正文

“奏响乐器之王”——长沙音乐厅管风琴首演

A-A+2016年2月25日11:46新浪湖南评论

“奏响乐器之王”——3月9日长沙音乐厅管风琴首演“奏响乐器之王”——3月9日长沙音乐厅管风琴首演

  汉普斯 林德维拉是当今欧洲管风琴届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他跟随欧洲管风琴大师Rolande Falcinelli 学习,成为沐浴大师亲传的最后一批弟子之一,目前,除了在欧洲和美国各地进行管风琴音乐会的巡回演演出外,汉普斯还担任巴黎圣神教堂(Sant-Espirit教堂) 的主乐师。

  汉普斯 林德维拉1976 年生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一个音乐世家,哥哥是欧洲著名的自由摇滚乐队Rob’n Raz的创始人,受哥哥影响,汉普斯最早接触的乐器是电子吉他,随着他对古典音乐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他开始在瑞典皇家音乐学院接受严肃的音乐教育,学习钢琴和管风琴,并在2002年赴巴黎深造,在巴黎和里昂的高等音乐学院主攻管风琴。汉普斯获得过2003年国际管风琴即兴创作比赛一等奖,和法国2004年管风琴音乐奖。

  汉普斯2011年春出版的专集《向Jeanne Demessieux 致敬 》以全新手法释解了这位法国著名管风琴音乐家和作曲家的作品,Jeanne Demessieux 1921出生于巴黎,她被认为是一名音乐神童,15岁就被著名的管风琴大师Marcel Dupré 选为私人弟子,亲身施教。之后,Demessieux在圣神教堂,也正是汉普斯今天做乐师的教堂做管风琴乐师,并且最终被聘为巴黎最具荣誉的玛德莲大教堂的主乐师。Demessieum除了演奏也谱写了大量管风琴曲目,由于曲目对演奏技法要求甚高,一直被视作难以完美释解的现代管风琴曲目。汉普斯的专集在巴黎玛德莲大教堂和圣神大教堂演奏录制,不仅让前辈的乐曲在当年她演奏过的乐堂里再现原曲雄浑瑰丽的特征,同时,汉普斯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手法融入现代人自由精灵的动感,给曲目增添一种与音乐殿堂交相辉映的神秘感和触动听众内心的灵动。在专集的最后,汉普斯还以一曲《向Jeanne Demessieux  致敬》,完全自由即兴地在管风琴上演奏出对这位对他艺术生涯有着重大影响的先辈的致意。专业人士赞誉汉普斯的演奏“充满惊喜!“

  2015年,汉普斯 林德维尔的新专辑 “别无他择”是一部与另外两位音乐人Susana Santos Silva 和 Thorbjörn Zetterberg 共同合作的作品集。对管风琴创造性地发展和革新让汉普斯成为在欧洲有管风琴介入的音乐项目的领军人物,他被聘参与了诸多当代管风琴音乐的合作项目,包括Studio Acusticum, Vézelay,  Malmö St.-Petri。

  汉普斯经常穿梭于欧洲和美国的音乐节、音乐厅,成为发展管风琴这一古老经典乐器在当代社会发展和传承的执行者。出自他个人对当代艺术和其他艺术媒介的喜爱,汉普斯广泛同各种不同媒介的视觉艺术家,电影人、舞者和演员进行各种充满新意和挑战的跨界合作,包括Cory Arcangel, John Duncan, Mauro Lanza, Palle Mikkelborg, Jesper Nordin, Macha Méril。

  2014年受中国保利演出公司之邀,汉普斯第一次来到中国巡演,在保利剧场精美的由欧洲管风琴师打造的乐器上,重塑传统,再造经典,用音乐搭建起跨越国界跨越文化的理解之桥。时隔两年,汉普斯重返保利剧场,开启一场以管风琴和小提琴交相辉映的音乐对话。

  Jason Meyer 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小提琴演奏家和作曲家,他出生于美国目前生活工作于巴黎。Meyer 就读于美国哈特音乐学院和新英格兰音乐学院,跟随Richard Strauss的弟子 Arnold Franchetti学习作曲,跟随Renato Boncini, Eric Rosenblith 学习小提琴演奏,并在意大利Salvatore Accardo 深造小提琴技艺。

  Meyer与世界著名的波士顿交响乐团长期合作过14年之久,并担任波士顿歌剧院的发声训练导师,他还在新英格兰音乐学院就职教书。自1997年Meyer先后被聘任为法国Troyes歌剧院首席小提琴,由著名作曲家Paul Mefano指导的乐队Ensemble 2e2m的首席小提琴 ,担任Troyes国家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教授。他的演出和教学受到专业届的一致好评,在著名的巴黎索尔邦大学的交响乐队,Meyer被特聘为弦乐队指导老师。目前,他是法国图尔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和巴黎Pasdeloup交响乐团的第二小提琴。

  对于Meyer的演奏技艺的评论证明他是一名技艺卓越,理念创新的优秀小提琴家:

  “Meyer在Zigeunerwweisen of Sarasate”中的表演太精彩了,他在台上散发的能量简直无法用语言描述。真诚、谦虚,从来不忘记突出他的交响乐团的重要性。” 东方快报 

  Zigeunerweisen 

  He was the complete master of his playing in the Zigeunerwweisen of Sarasate; magnificent...It is difficult to describe his powerful presence on stage; ingeneous and humble, never forgetting to underline the importance of his orchestra。

  L'Est Eclair

  在Saint-Lizier音乐节上的新古典主义奏鸣曲演出,小提琴手Janson Meyer 和David Lively表演精湛! 费加罗报

  Festival of Saint-Lizier

  ...the very neoclassical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by Quincy Porter...extremely well executed by Jason Meyer and David Lively。.

  Pierre Petit - Le Figaro

  …Janson Meyer 的音乐充满想像力和幽默感,具有现代气息,微妙悦耳。 法国东方报

  His Sonata for Violin and Piano

  ...evoking the blackbird, as would a tightrope-walker pivoting from note to note, Jason Meyer demonstrates with humor and fantasy in his music. The result is surprising: resolutely modern, subtle and a pleasure to listen to。

  Ouest France

  Jason Meyer 在Troyes歌剧院做首席小提琴时所展示的高质量的演奏水平至今未能被人超越,许多精彩的演奏依然让观众们记忆犹新。Gerard Jost (Troyer 国家音乐厅馆长)

  Jason Meyer是一位了不起的音乐家,他的完美训练让他无论是做首席小提琴还是做指导老师都那么得心应手,他慷慨地对待他地团队,让每一次演出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受益匪浅。 

  Hervé Gallien (Director of the Conservatory and Festival of Aix-les-Bains)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