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时尚>音乐汇>正文

湘籍著名歌唱演员谭凌风个人专辑《今夜有风》发布

A-A+2013年11月18日13:52新浪湖南时尚频道评论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2013年11月17日上午,曾多次担任湖南卫视春晚独唱表演嘉宾及音乐总监的湘籍著名歌唱演员谭凌风先生最新专辑《今夜有风》正式发布。新专辑由湖南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囊括了谭凌风先生20多年演唱生涯的15首精华原创作品,专辑整体风格以抒情为主,超凡脱俗,情意表达深邃而含蓄。也是湖南歌坛目前为止最大容量原创作品的个人演唱专辑。谭凌风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专辑是对自己演唱生涯的圆满总结,期待给喜爱他的歌迷一份艺术答卷。

谭凌风谭凌风

  15首原创作品蕴含20多年的生活沉淀

  新专辑叙述了谭凌风先生20多年音乐生涯对生活、情感、艺术的独特情怀,以成熟男性的魅力完成了15首原创作品的演绎。风格把握娴熟,情感表达充分。

  其中,专辑作品《幽兰传说》获湖南省“五个一工程”特等奖,获中国流行音乐大赛华南赛区金奖。作品由邵阳武冈籍词曲作家王晋先生和邢卫民先生根据武冈籍歌手谭凌风先生声线打造。通过描述武冈特有的一种兰草——都梁兰,叙说了三位武冈籍艺术工作者对家乡的热爱和期盼。作品得到广大专家高度评价,毫无悬念的获得全国大奖。在网络以惊人速度传播,得到广大歌迷热捧。

谭凌风先生现场开唱谭凌风先生现场开唱

  《妈妈,下雪了》(龙红年词  谢坚强曲)作为湖南唯一一首原创作品参演2003年、2008年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其后,多次被全国男歌手用作参赛曲目。与谢坚强老师的合作要追溯到1997年湖南卫视上星晚会了,凌风先生演唱的唯一一首原创歌曲《龙的传人是英雄》,就是谢坚强老师作曲、已故著名词作家于沙老师作词的经典之作。

  《梦中的妈妈》(安敏词  谢坚强曲)作为湖南唯一一首原创作品参演2004年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

  另有《酒歌》、《我的云山》、《月亮玫瑰》、《风雨相思雁》、《中国红》、《驿站孤灯》、《刻骨铭心爱一次》、《丝手帕》、《太阳鸟》、《春别》、《中华经典》、《谁怕谁》《觅佛》等耳熟能详的原创作品。歌声中流淌着成熟男人对亲情、友情、恋情、乡情的浓浓情感。

  一步一个脚印成就今日辉煌——凌风先生其人

  二十多年前,一位青涩少年怀揣对歌唱的热爱和梦想,从邵阳武冈农村只身前往顶级音乐学府——武汉音乐学院求学,师从于声乐教育家、歌唱家姚峰先生。他就是本文主人公——谭凌风先生。在武汉求学期间,为了解决自己生活和购买学习资料的费用,晚上在武汉天龙大酒店驻唱。对声乐艺术的天分和努力,使谭凌风先生在演唱和舞台表现方面很快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随后,谭凌风先生又自费前往北京学艺,师从于李罡、付林(中国音协理事、流行音乐学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作品有:《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妈妈的吻》《小螺号》《故园之恋》、、、)等艺术大家。

  1993年,谭凌风先生学成归来回到长沙,凭借自己上佳的嗓音、深厚的功底、个性的表演、对声乐作品独特的理解和诚恳的为人,在举目无亲的星城长沙仅用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在藏龙卧虎的娱乐圈打开局面,并迅速站稳阵脚,获得情歌王子雅号。在长沙的演绎生涯,谭凌风先生从湖南首届“拉斯维加斯”杯歌手大赛亚军,到全国农民歌手大奖赛银奖,都有他独树一帜的歌唱;从中华赛歌会湖南赛区金奖到CCTV“青歌赛”湖南赛区职业组通俗唱法冠军,都有他独具魅力的演绎。

  2000年,睿智的他毅然选择急流勇退,退出娱乐圈,其后凭借实力被湖南电视台赏识,担纲多届湖南春晚独唱嘉宾及音乐总监。凌风先生还同时担任湖南省歌舞团歌队队长。

  在担任卫视春晚音乐总监时间,获得卫视台副台长、副总编辑、著名导演汪炳文先生大力赞赏。2003年春晚,被时任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魏文彬先生点名:“凌风,唱得这么好,敢唱现场吗”,凌风先生就这样成为第一位湖南春晚现场演唱原创作品《妈妈,下雪了》(龙红年词  谢坚强曲)的湖南本土歌手。

  在担任湖南春晚音乐总监期间,凌风先生积极推进湖南本土歌手上春晚。2004、2005年两届春晚,为湖南本土八名歌手提供了表现舞台。一位当时民族唱法一线演员发自内心的感谢:“凌风啊,我来长沙演唱十几年,第一次登上湖南春晚的舞台。谢谢!”

  在担任省歌舞团歌队队长期间,锐意改革,引进新血液,组建“灵动”男子演唱组合。获得省歌舞剧院领导充分肯定和市场高度认可。

  凌风先生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使得他在不同领域获得比其他人更多的学习和锻炼机会。

  2011年,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湖南省双拥办承办的大型综艺晚会《三湘激荡双拥潮》,凌风先生担任现场导演。因晚会的高规格,所以省委书记周强、省长徐守盛及其他省委常委都出席。晚会得到周强书记现场表扬和电话表扬“晚会非常成功,以后每年都组织一次”。

  由于2011年的突出表现,2012年,凌风先生再次被民政厅领导指定为“双拥晚会”的总策划*总导演。再次展现了凌风先生创意和组织、导演才能。

  凌风先生不但是一位优秀的艺术工作者,他更是一位孜孜不倦谋求文化发展的行者。为了实现自己大文化格局的梦想,凌风先生于2011年成立“湖南省壹加壹传媒有限公司”,加入长沙邵阳商会。并把公司主营业务定位在区域文化定位策划与推广。文化力引导生产力的思想格局为他赢得了团队,也赢得了市场。

  在各类舞台上的他光芒四射,可他不骄不躁,始终一步一个脚印,用他对歌唱的独特思想做着每一件他自己喜欢的事情。他坚毅的品质感染着观众和身边的人,有人称他为“极具人文气质的歌手”,也有人称他为“一个有思想的独特歌者”。

  我们坚信谭凌风先生在专辑《今夜有风》中的精彩演绎,是广大歌迷的心灵之约。我们期待谭凌风先生每一次的华丽转身都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震撼。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