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时尚>时尚秀场>正文

凤凰边城音乐节嘉宾介绍:宝贝兄弟乐队

A-A+2013年8月8日16:11凤凰边城音乐节评论

宝贝兄弟乐队宝贝兄弟乐队

  1985年常宽成为红遍中国内地的第一个流行音乐少年偶像。1988年21岁的常宽自掏腰包并亲自取名组建“宝贝兄弟摇滚乐”。最初成员:( 赵牧阳, 张卫宁,陈劲,马培)1988-1993年间“宝贝兄弟”摇滚乐队通过上百场的演出红及中国大陆。 同崔健,1989乐队,白天使乐队,呼吸乐队,眼镜蛇乐队一同开创中国摇滚音乐史。作为90年代中国年轻人新音乐的文化使者 “宝贝兄弟” 用自己创作的摇滚乐第一次打通两岸三地的文化交流。

  “宝贝兄弟”乐队无论在艺术上,商业上都在中国摇滚音乐史上留下了辉煌重要的一笔。

  1993年“宝贝兄弟”宣布解散。常宽签约国际唱片公司先后出版6张专辑唱片。积极投入中国摇滚音乐的发展,推广与维权。在音乐,话剧,影视及各个电视台的平台上大放异彩。至今是社会及同行们学习效仿的全能艺人。

  赵牧阳作为职业鼓手受聘于中国东方歌舞团。出版发行首张个人作品演唱专辑。10年间赵牧阳先后为:(呼吸,超载,苍狼,窦维,许魏,汪峰)等著名乐队和艺 人担任鼓师。 从1988年至今赵牧阳为150 张专辑录音。被誉为中国摇滚的“传奇鼓王”。张卫宁退居幕后在国内唱片公司任职。成功制作田震及开创中国校园民谣曲风。陈劲出版发行2张个人作品演唱专 辑,之后加入多支摇滚乐队,至今活跃在摇滚圈内。马培成为流行音乐老师。

  25年后赵牧阳与常宽、以及杰出的贝司手王磊,相聚北京决定重组复活中国摇滚史上的传奇乐队 “宝贝兄弟”。 今天“新宝贝兄弟乐队”的复出不是复刻当年的风格与辉煌,是三位天才的音乐人经历了人生沉浮及历史变迁后的二次重生;更中国摇滚乐坛的重量级组合。

  作为一支有过去,有现在,有未来传奇的乐队,“宝贝兄弟”将以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摇滚的心征服你!共同谱写新的摇滚传奇!

  常宽简历

  常宽1968年生于北京。父亲是音乐人服务于空政歌舞团,母亲是电影人服务于八一电影制片厂。 常宽从12岁时学习严格正规的音乐理论,钢琴,双簧管,吉他。

  1984年16岁的常宽首张个人演唱专辑发行。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少年流行偶像。

  1985年 17岁的常宽以一首自己作词作曲的《奔向爱的怀抱》 参加YAMAHA 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第十六界“世界音乐节”, 在参赛的58个国家2035首作品中,经过5轮评选,最终在东京武道馆的现场决赛中荣获“总指挥”奖。 常宽也中国流行音乐史上第一位在国际流行音乐舞台上获得大奖的中国歌手创作人。

  1986年获得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的荣誉

  1984-1988年常宽先后出版发行唱片《走向生活》、《奔向爱的怀抱》、《高仓健快走开》、《野性的疾风》、《二十岁的独白》,并成为当时家喻户晓最年轻的偶像,唱片综合销量超过900万。成为中国大陆流行音乐演唱创作及唱片工业的奠基和标杆。

  1988年21岁的常宽组建宝贝兄弟摇滚乐队, 1988-1993年间“宝贝兄弟”摇滚乐队通过上百场的演出红及中国大陆。 同崔健,1989乐队,白天使乐队,呼吸乐队,眼镜蛇乐队一同开创中国摇滚音乐史。作为90年代中国年轻人新音乐的文化使者 “宝贝兄弟” 用自己创作的摇滚乐第一次打通两岸三地的文化交流。

  1991年常宽签约于香港EMI百代唱片公司,期间出版发行了《重新计划现在》、《今天的一切》两张唱片,常宽是第一位签约国际唱片公司和登上香港各大排行榜的中国内地音乐人。

  1994签约香港华星唱片公司在香港台湾同步出版发行《宽》唱片。

  1995年常宽与北京广播电台合作第一个中国电台排行榜节目(现在的中国歌曲排行榜),成为第一位电台排行榜的音乐DJ,为中国电台广播确定了第一个专门播放中文流行音乐的电台节目。

  1996年常宽获“中国流行音乐十年成就奖”

  1996年-1999年常宽为94-95新声代歌手担任制作人。同三宝,张宏光,陈彤,张亚东等一同建立现代中国大陆流行音乐制作风格理念。

  1999年赴英国伦敦录制个人新专辑。

  2001年授权摩登天空唱片公司合作出版发行专辑唱片《这一年过去了》

  同年与CCTV合作参与多场电视歌会及户外现场演出确立中国新民乐风格。

  2002年常宽成为华人第一位世界著名乐器品牌“fender”吉他的中国形象代言人。并赴美国访问。

  2003年常宽与fender乐器公司合作,发起了“常年垒乐-音乐万里行”活动,并成功的与全国各地电台举办了“慈善,公益”的专场巡演。

  2003年常宽与北京众多明星共同演出20场“抗击非典”的慈善益演。

  2004年常宽参加贺兰山"中国摇滚光辉道路"大型音乐节

  2004年常宽与郭德刚一同拜师于相声大师侯耀文先生!成为侯大师生前最后的“关门弟子”

  2005年常宽担任《超级女声》评委,评选出李宇春、张靓影、何洁等偶像。与湖南卫视合作开创中国电视选秀的

  新纪元。

  2006年常宽成都演唱会

  2008年常宽受聘于北京2008奥运会闭幕式,担任音乐创作及音乐制作工作。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表演。

  2008年5月常宽与美国著名乐器品牌Ovation的设计师Bob Crelin共同设计的Ovation Panda Custom Guitar。

  2008年05月12日中国四川大地震。常宽发起 “我爱四川 重建美丽家园” 公益慈善募捐音乐会。 与北京精品报业集团合作两年内从社会捐得善款 2900余万元,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精品爱心基金会在四川用于重建母婴医院及灾区建设等工程。2010年在四川德阳建成中国最大的乡镇母婴医院一所。

  2009年常宽策划举办"北京西峰寺文化音乐节"。

  2009年策划举办山东泰山国际登山摇滚音乐节。

  2009年常宽受聘于广东卫视,担任《广州亚州运会选拔歌手》的评委。

  2010年常宽拜师于评书大师单田芳老先生

  2010年在四川德阳建成中国最大的乡镇母婴医院一所

  2011年参加浙江海宁"潮"摇滚音乐节。

  2012年常宽大连个人演唱会。

  2013年常宽,赵牧阳,王磊重新组合复出中国摇滚史上的传奇乐队“宝贝兄弟”

  赵牧阳简历

  1967年生于宁夏中卫市。父亲是秦腔剧作家,母亲是中国秦腔老旦艺术家。赵牧阳从小学习严格的戏曲功夫。18岁学习现代打击乐。

  1988年22岁的赵牧阳来北京加入常宽组建的“宝贝兄弟”摇滚乐队,同崔健,1989乐队,白天使乐队,呼吸乐队,眼镜蛇乐队一同开创中国摇滚音乐史。

  1988-1993年间“宝贝兄弟”摇滚乐队通过上百场的演出红及中国大陆,并第一次打通香港,台湾同大陆的文化对话,音乐制作,唱片市场,演唱会等广泛交流。

  1989-1992年期间赵牧阳受聘于中国东方歌舞团首席鼓手。

  1993年“宝贝兄弟”摇滚乐队解散。

  1994年赵牧阳发行首张个人作品演唱专辑《流浪》。

  1993-2002年期间赵牧阳先后为:呼吸,超载,苍狼,窦维,许魏,汪峰等著名乐队和艺人担任鼓师。

  从1988年至今赵牧阳为150 张专辑录音。被誉为中国摇滚的“传奇鼓王”

  2013年赵牧阳,常宽,王磊重新组建复活中国摇滚史上的传奇乐队“宝贝兄弟”。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