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时尚>时尚秀场>正文

凤凰边城音乐节嘉宾介绍:叶蓓

A-A+2013年8月8日16:09凤凰边城音乐节评论

叶蓓叶蓓

  1997年6月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1996年签约于“麦田音乐” 成为旗下第一位女歌手;参与高晓松个人作品集《青春无悔》录制,除与老狼合唱《青春无悔》之外,又独唱了三首歌《B小调雨后》、《白衣飘飘的年代》、《回 声》。《青春无悔》一经播放,广受好评,叶蓓更以独唱曲目《B小调雨后》赢得观众的认可。2010年4月10日,36岁的叶蓓与相恋多时的圈外男友姚先生 在北京完婚。2012年4月担任《激情唱响》第二季评委。

  简介

  叶蓓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七岁开始学钢琴,后来进了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高中毕业之后又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继续学习声乐直至1997年6月完成五年的学业,并获得了声乐的学士学位,从此成为一名专业的歌手。

  念大学期间叶蓓开始在酒店里弹钢琴、在歌厅里唱歌,1994年叶蓓遇见了高晓松,后来唱了一首《青春无悔》,之后也没再和高晓松联系过。等到1996年高 晓松要出自己的作品集的时候,他听了好多女歌手唱的《青春无悔》的小样都觉得不满意,后来好像是在车里听到了叶蓓的声音,老狼就说:“就是她吧!”于是叶 蓓就成了高晓松任音乐总监的“麦田”的第一位女歌手,在1996年9月出版的《高晓松作品集·青春无悔》中,演唱了《青春无悔》、《白衣飘飘的年代》、《B小调雨后》、《回声》四首歌,叶蓓那与生俱来的清新和未泯的稚气,被歌中弥散的古典气质凝成了令人怜爱的纯真,她被人们轻而易举地接受了。

  演艺生涯

  1997年9月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她开始进棚录制自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就在这张专辑行将录完的时候,1998年5月,叶蓓被选中为美国迪斯尼公司拍摄的卡通片《花木兰》演唱中文版主题曲《花木兰》。

  1997年6月完成中国音乐学院五年的学业;

  1998年5月美国迪斯尼拍摄的卡通片《花木兰》演唱中文版主题曲《沉思》,被迪斯尼制作总监誉为“全球十个版本中最出色的演绎之一”;

  1998年6月推出全新单曲《蒲公英》,继而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颁予的“全国听众最喜欢的歌手”称号;

  1999年1月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纯真年代》;

  1999年5月成为“冰点水”电视广告的形象代言人,与满江共同担纲主唱广告主题歌《冰点柔情》,并主演其音乐电视及电视广告片;

  1999年12月《我是谁》获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99年度第四季度十大金曲奖;

  2000年2月叶蓓与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唱片”签订唱片合约,并与“麦田音乐”签订演艺合约;

  2000年9月—12月参加“搜狐2000·华纳群星神州行大型高校巡回演唱会”,在全国十城市十所高校用歌声征服莘莘学子;

  2000年11月3日在许巍的制作下录制完成新歌《蓝色》,迈出新尝试的第一步。华纳(台湾)特邀台湾著名导演金卓及其制作班底专程赴京,《蓝色》的VIDEO在专业人士的一手打造下顺利完成,并于12月起在海内外各电视台强档节目中热播。

  2001年年初单曲《蓝色》在全国各电台打榜,均在榜上取得优秀成绩。

  2001年4月开始参加“统一闪亮之星---华纳群星神州行”演唱会,再次受到学生的瞩目。

  2001年8月加盟华纳后的第一张专辑新鲜出炉,并在全国热卖,唱片销量喜人。新专辑《双鱼》之同名主打《双鱼》在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中国流行歌曲榜、连续三周取得冠军;并在“雪碧我的选择---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取得双周冠军。

  2001年11月荣获“雪碧我的选择---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内地优秀金曲奖。

  2002年2月与同属华纳唱片的那英一起获得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中国内地最受欢迎歌手”奖提名。

  2002年3月在有“国内格莱美”之称的“音乐风云榜”中荣获“年度十大金曲奖”及“年度女歌手飞跃大奖”。一人摘取两个重要奖项,成为女歌手中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2002年3月《双鱼》获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专辑奖”。

  2002年5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参加“三星之夜—为国足壮行”大型演唱会。

  2002年6月在韩国世界杯举办期间,各中韩歌迷演唱,为中国队加油助阵。应韩国MTV音乐台的邀请参加“中韩梦幻演唱会”,与暴龙等当红众多韩国歌星共同为上万中韩歌迷演唱,为中国队加油助阵。

  2002年7月2002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盛典,叶蓓荣获“内地最受欢迎歌曲”提名。

  2003年1月29日作为唯一特邀嘉宾参加著名音乐家王勇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的《跨界》音乐会。

  2004年9月18日发行最新专辑《幸福深处》。

  2007年6月受邀担任香港佛教文化产业--佛教音乐委员会委员(演唱委员组)。

  2007年7月10日签约银基一帮行2008年1月17日发行第三张专辑《我要的自由》

  2009年5月硕士生毕业,并举办了《毕业啦》硕士毕业音乐会

  2009年9月19日参加山西临猗《临猗人民赶太阳》大型庆国庆活动。

  2009年9月22日参加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迎新晚会

  2009年9月25日参加武汉理工大学(余区)迎新晚会 2009年9月24日参加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迎新晚会

  2009年9月27日参加武汉工业学院(常青校区)迎新晚会

  2010年4月10日结婚

  2012年4月27日担任《激情唱响》第二季评委

  2013年6月20日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模仿玛利亚·卡莉  When you believe

  社会评价

  一曲《白衣飘飘的年代》曾感动无数学子,80后都听着她的歌走出校园,纯净清新的声音却至今犹在耳畔。已成“民谣歌后”的她,时时不忘给金钟选手传授 突出重围的“秘籍”:因为流行音乐要求个性化和突出的音色,“革命接班人”的演唱要有这个时代的张力,能够把时代最时尚的东西融进去,在歌曲的表达情绪上才能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十年,叶蓓一共推出四张唱片,从《白衣飘飘的年代》,她的声音开始被关注,《双鱼》的推出,突显她的创作功力,她的声音广为传播,《花儿》的惊艳绽放,她的声音震撼中国,科班的音乐学院出身,从多年前的麦田第一位签约女歌手到华纳内地的第一位女歌手,直到之前成为银基一帮行的第一位女歌手,所有的合作她说 是巧合和缘分。这一年,对名利一向淡泊的叶蓓重新回到母校继续深造,攻读艺术家硕士学位,叶蓓在乐坛兜了一圈后,似乎又打回原点,这一圈,她收获了无数掌声,同时实现了年少时无数次的音乐梦想,今天的她,仍然不断的在用心成长,今天的她,爱唱歌如同幼时,依然还是那么的率真、坚定与执著。

  此 外叶蓓还格外赞赏金钟大赛将比赛现场搬进广场,“其实流行音乐本身就是一个旋律很简单、音域跨度不是很难、普及率很高的一个音乐表现形式。所以它面向大众,可以让大众参与到这样一个比赛或者说观看,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互动。”最后她还不忘告诫后辈们,喜欢一个东西应该更注重的是学习它的过程和你感受的过程。不要为了一个目标,得奖或是不得奖去参与,更多地应该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你爱的这个事情中去。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