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时尚>服饰潮流>正文

Lady Gaga伯乐抵长 牵手天择发掘音乐新巨星

来源:天择传媒2012年9月1日13:08【评论0条】字号:T|T

  8月31日,在国际上享有“嘻哈教父”美誉的著名美国歌手AKON抵达长沙,这位美国当红明星因发掘并打造了Lady gaga而为中国乐迷所熟悉,他也曾是Michael Jackson 的金牌搭档。当日,AKON以Hit lab公司股东代表现身,与长沙广电天择传媒正式签订了合作合约,计划在中国制作播出一档全新音乐节目,正式进军中国市场。据了解,该档节目版权由双方共同拥有,节目中的音乐人或将被打造成下一个Lady Gaga。

  长沙首迎AKON 橘子洲头巨大雕塑震撼嘻哈天王

  不少中国乐迷都是通过AKON和迈克尔·杰克逊(MJ)合作的一曲《Hold My Hand》喜欢上这位纯正的嘻哈歌手,而在世界杯上那曲和凯莉·希尔森合作的主题曲《加油非洲!》(Oh Africa!)又让他在世界范围内大红大紫了一把。AKON于2004年发行第一张专辑《trouble》就蝉联英国金榜两周冠军和R&B榜六周冠军,之后的几张专辑都在美国和英国大受欢迎,如今他已稳坐嘻哈界头把交椅。去年11月,AKON带着音乐首次来中国,在北京、上海、广州展开巡演,随后,他还陆续到过台北和香港演唱,均引起轰动;此次,AKON再来中国,选择了非一线城市长沙,这是长沙首次迎来如此高级别的嘻哈巨星。

  AKON在接受采访时赞长沙“充满活力”,AKON还透露,他去了一趟橘子洲头,被橘子洲头巨大的头像“实实在在地震撼到了”,并评价说:“尽管长沙并不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一样大,但是这次的长沙之旅给我留下的深刻记忆和惊喜一点都不逊色于北京和上海”。加之长沙的食物、 娱乐和酒吧文化,AKON对长沙的喜爱溢于言表。

  AKON代表公司签约天择 合作打造全新音乐节目

  不过,AKON这次来长并不是奔着开唱来的,目的是代表北美著名音乐公司Hit lab与长沙广电天择传媒洽谈合作事宜并签订相关合约。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天择传媒董事长曾雄介绍,双方已合作研发了一档全新音乐节目,这档节目会引进Hit lab研发的DHS系统,这个系统能预测节目中的音乐有没有可能走红,曾雄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将中国音乐人和他们做的好音乐推到海外市场去,为中国音乐发展打开新局面”。Hit lab公司将运用他们与国际三大唱片公司的合作关系、覆盖全球市场的广播节目、旗下签约艺人和他们拥有的演唱会、颁奖典礼等资源,助推节目参与者进军国际市场。

  AKON认为,“天择传媒是一个很有力而且很可靠的合作伙伴,他的播出网络、专业性还有他们的热情都给予了我对于实现首次合作和达成一致的信心”,并预言这次双方的合作将“成为Hit lab在中国发展的第一个里程碑,也肯定能给中国的音乐市场带来新的东西。”

  节目版权归双方共有 或将促Lady Gaga来华开唱

  除了DHS这种先进技术的合作,曾雄还透露,与《中国好声音》等纯舶来节目不同的是,天择传媒与Hit lab双方是“各自利用优势资源共同研发节目、共同执行节目、共同开发市场、共同拥有节目模式版权”,并认为把这次合作看成是中国电视模式版权的新突破也不为过。

  去年来中国时AKON就称中国比想像中好,并许诺将促成Lady Gaga来中国开唱一事。此次与天择传媒达成合作并将推出全新音乐节目,AKON是否会再度开唱?Lady Gaga是否有机会首秀中国?天择传媒总经理傅冠军表示:“合作期间AKON本人和他旗下艺人都会给予最大的支持,具体形式还在商定中。”AKON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个人会于明年3月推出新专辑,并表示不会让大家失望。据了解,这档音乐节目有望于年内开播。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