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黄渤苏有朋长沙宣传《杀生》 激情戏像动物捕猎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25 09:06:22
《杀生》长沙宣传黄渤
《杀生》长沙宣传《杀生》长沙宣传

  电影《杀生》是导演管虎的最新作品,本片两位主演苏有朋和黄渤昨日到长沙为该片宣传。当梳着小辫儿,格子衬衣混搭灰色针织衫的黄渤坐在记者面前时,眼前的这位被观众公认的喜剧演员不是“黑皮”、亦非“牛二”,他只是一个随和而又有些羞涩的大男孩。蓄上胡子的苏有朋也表示,从今年开始将不再拒绝主流角色,将转型暂告一段落,生活中苏有朋将迎来另一个新角色:老板。本报记者李芳明、龚义群    图/实习生巩如泉 长沙报道

  苏有朋

  转型期结束,重新回归“帅帅的”

  在《杀生》里,苏有朋首次尝试饰演了内心阴暗、城府极深的反派人物“牛医生”。而从“白小年”到“牛医生”,苏有朋说他这几年接拍的大多是一些有些怪异的边缘角色,“因为之前形象太正经了,希望有点改变,刺激一下。”

  因为“不喜欢重复”的个性,苏有朋在转型的路上越走越远,几年过来,他说,“以前别人觉得我就是阳光深情有些不服气,便开始寻求突破。自从演‘白小年’、我放话演怪人后,果然引来了很多这样剧本。现在已如愿以偿,但这些角色也演得很累。从今年开始,挑战高难度的同时,也会考虑一些市场上的东西。毕竟古怪的角色观众不一定喜欢,回到市场来讲,可以帅帅的,又简单又容易消化,也不是不行。”

  谈转型  今年起,苏有朋还将迎来一个新角色:老板。苏有朋说,“正在筹备自己的工作室,在找剧本,可能会做一些戏。如果合适,自己会演。”关于做老板,他坦言,“做老板控制度比较大,做演员太被动,自己来抓,会比较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黄渤

  “第一次”激情戏,我叫不紧张

  在《杀生》里,黄渤和余男有一场激情戏。可能因为之前有过合作,这场戏让黄渤直言,“苦不堪言”。

  “这场激情戏是大家一起聊剧本时聊出来的,这场戏对于全片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部分。我个人还是挺排斥激情戏的,因为不太确信自己能演。我跟导演说,我想表现得跟别的激情戏不一样一点,所以我们就变化了一些……”至于变化了什么,黄渤沉思片刻说:“做了好多尽量原始性、动物性的处理,整场戏就像动物捕猎一样。”

  虽然以前没有尝试过激情戏,但黄渤否认自己拍激情戏时会紧张,“其实没什么难的,难的就是怎样把这场戏拍好。只是我跟余男太熟了,老容易笑场。”

  谈喜剧演了如此之多的喜剧电影,黄渤认为喜剧最难的是真正让人笑出来、开心,而不是挠痒痒,“这是在基本审美之上,你要有一定高度的审美,高太多不行,低一些也不行。前提基础还是在审美上,表现手段、表现能力,节奏等等。在内地可能你就得先做好演员,才做个成功的喜剧演员……

  余男

  演绎性感寡妇,与老友搭档激情戏

  继成为唯一加盟《敢死队2》的中国内地女演员之后,余男又接下了《杀生》等国产大片。无论该片题材大众是否能接受,特立独行的她,只会接受自己乐意做的事,追求自由的生命中,她乐意去挑战越来越重的分量。谈起对《杀生》的感觉时,余男直言:“这个片子,就像活生生地被切开的一块肉,里面的细胞都在涌动。就是这种感觉。这个电影没有特定的年代,没有特定的时代背景,也没有特定的人物内心,也只有管虎能干出这种事来,也只有管虎能干成。”

  而聊起剧中和好友黄渤的激情戏时,她忍不住笑了,“很好,好得很难讲清楚,哈哈哈,我觉得我很能进入角色,有那么一刻我就当真了,那一刻感觉特别好,演戏真是太疯狂了。“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范冰冰藕粉色花裙亮相 现雪白肌肤嘟嘴卖萌(图)
  2. 2. 《钱的味道》大尺度海报曝光 白尹植怀抱全裸女
  3. 3. 韩娱乐公司老板性侵女星:啤酒中下药迷奸(图)
  4. 4. 荧屏高富帅误导剩女 网友:偶像剧得为晚婚负责
  5. 5. 日本极端男女同居真人秀网络爆红(图)
  6. 6. 维多利亚中国版《芭莎》 妖孽造型性感依旧(图)
  7. 7. 朱茵怀孕被指自打嘴巴 曾拒绝婚前性行为
  8. 8. 深度解读《画皮Ⅱ》费翔自毁形象巫师造型(图)
  9. 9. 曾宝仪回应与周渝民奉子成婚:笑话一则(图)
  10. 10. 九把刀牵手湖南卫视 《那些年》将拍电视剧

图说夜长沙

  • jelly-zhang
  • 兔子嫣yyy
  • 李小欣SISSI
  • 小野那个丽莎
  • 夏捷LEE
  • 睡不醒的囧NAoO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