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陈思成爆前女友分手原因称佟丽娅完全不一样

来源:金鹰报 2012-03-17 10:05:28
陈思成资料图片陈思成资料图片

  【人物档案】

  陈思成,1978年出生,青年导演、演员、编剧。1996年开始主持沈阳电视台《学生时代》节目。1999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2001年签入华纳唱片公司。因自编自导自演的《北京爱情故事》大热而被观众熟知。现为华谊兄弟文化经纪公司旗下艺人。

  陈思成从不掩饰自己的多情,就像《北京爱情故事》中的“疯子”,对“沈冰”的爱狂热而炽烈。而此时,他与曹曦文恋情的新闻热度还未完全消退,当时他的表白同样高调热情,这也让许多人对他的热情嗤之以鼻。但这并不妨碍像“林夏”一样的女孩对他的痴迷,因为偶像剧中的男主角,在遇到真爱之前,也都是花心不羁的大少爷。

  当你还沉醉在他的“花言巧语”中时,他却换上一副严肃的面孔,在湖南卫视《新闻当事人》中和你探讨理想、责任等严肃话题。爱情也许不是他人生的全部,但他在爱情中焕发出来的魅力,确是源于他对生活和事业持续保持的激情。

  “你让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情”

  “滴答,滴答,滴答,时间它不停在转动”,灯光调暗,音乐声起,陈思成从《快乐大本营》的背景板后缓缓走出,坐在一张白色的长条靠背椅子上。一小段音乐声后,佟丽娅从另外一边走出,然后坐在陈思成的旁边,这时,话筒里传来一个霸道的声音:“靠在我肩膀上。”佟丽娅深情地望了陈思成一眼,脸上现出温柔宠溺的笑容,随即将头靠在了他肩上。

  这是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的彩排现场,距离两人公布恋情的时间还有4个小时。4个小时后,他们牵手在《快乐大本营》发表甜蜜的恋爱宣言,何炅当场感动落泪,两人之间充满爱意的表现羡煞旁人。

  “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是你让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情。”陈思成引用“疯子”对“沈冰”所说的话,作为对佟丽娅的表白。

  两段因戏结缘的恋情均无疾而终

  有媒体采访陈思成时问,你之前所经历的,都不是真正的爱情么?

  2007年,陈思成因参演热播剧《士兵突击》,人气大增。紧接着陈思成主演《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这部剧让他与沈佳妮相识,两人之间有了一段烟火般短暂的恋情。传闻称,陈思成的花心令沈佳妮伤心欲绝。

  接下来的女友曹曦文,也是因为拍戏结缘。当时两人颇为高调,曹曦文还在博客上晒出激吻照片,引起舆论一片哗然。而当时的陈思成,因为女友照片被经纪人删除,还发表了一通愤慨的言论。分手的原因,据说是因为曹曦文逼婚,陈思成不肯,两人便分手;也有说是因为陈性格一向自负或者自大,两人性格不合而分手。

  “和佟丽娅的新恋情,算是和以前的那些恋爱都不一样的吗?”陈思成未加思索,坚定地回答:“是的,我现在对感情的认识已经到一个新的阶段了,我想和她平平淡淡,从从容容地度过。”

  “跌倒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爬起来”

  《北京爱情故事》里,陈思成既是导演、编剧,又是男主角,故事和人物的贴合,以及他在剧中的精彩表现,让人不禁怀疑,这些是否就是他的亲身经历?对此,陈思成予以否认,并称自己是靠“白手起家”,房子和车子都是自己买的。而与“疯子”相似的是,陈思成也经历过人生的低谷,并靠自己的努力创造了现在的成就。

  陈思成从小就喜欢唱歌、朗诵,有着与生俱来的表现欲。1994年,16岁的陈思成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进谢晋恒通明星学校。在谢晋的学校待到第二年,陈思成顺利考进上海戏剧学院。谁料想,第一学年结束时,命运和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因为打架,他被学校开除。“每一个人都要摔跟头,早晚的,其实跟头摔得越早越好,怎么样去跌倒不重要,姿势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爬起来,而且你爬起来以后你得到了什么,我觉得这最重要。”《新闻当事人》采访陈思成时,他如是作答。

  随后,陈思成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校方却因为那个“不良记录”,拒他于门外。执拗的陈思成继续报考中央戏剧学院,最后如愿走进了中戏。而后陈思成经历了一段比较低迷的时期,直到2007年在热播电视剧《士兵突击》中饰演男二号,他才开始慢慢走红。

  “我是一个特别容易自我催眠的人,不论在顺境还是逆境。我时刻做好准备失去我所有的东西,当你有这样的心境时,你就能真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大概就是陈思成对自己的诠释。

  陈思成的理想人生

  房子

  我大三就已开始拍戏赚钱,大四时,我已有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这套房子不到50平米,非常简陋。当时的我就像《北爱》中的小猛一样,每天想着靠自己的努力奋斗,过上富足的生活。

  理想

  那时特别执着地要再次考戏剧学院,不是为了要证明什么,而是因为那是我的理想。那种感受是,你觉得比失去最亲的亲人,或者比失去最爱的女人还要难过。我那时老想到一首歌,就是刘德华的“我和我最初的梦擦肩而过”。我觉得每个人都有理想,但能坚持追梦的人却很少,我相信只要你坚持梦想,早晚有一天它会向你招手。

  爱情

  我觉得爱情最可怕的是时间的磨砺。曾经在心中特别完美的一个人,会慢慢变老,变得没那么漂亮。我觉得时间或者冗长的生活才是爱情最大的敌人,如何才能不让激情被平淡的日子耗尽,就需要大家一起去培养,不断地去刺激。

  青春

  《北爱》是对青春的一个告别,类似于墓志铭。别人问我,陈思成,你30多岁之前的青春是什么样的感受?我说,你看《北京爱情故事》,我的感受都在那里面。

  责任

  不论是做电影还是电视剧,责任感非常重要。责任感是我们这代人缺少的,为民族崛起而奋斗,好像我们现在说这些话都特别搞笑。其实一点都不搞笑。就像我戏剧里吴狄那些台词一样,我从来没有认为我们崇拜的那些英雄事迹过时了。文*《金鹰报》记者 罗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1. 1. 少女时代允儿化身70年代清纯校花(组图)
  2. 2. 谢娜张杰等明星求婚细节大曝光(组图)
  3. 3. 李玉刚《浣纱曲》热唱 粉丝戏称洗衣神曲(视频)
  4. 4. 娱乐智商低常被媒体激怒的明星(图)
  5. 5. 黄晓明《匹夫》演彪悍匪帮 带头秀肌肉
  6. 6. 章子怡长短腿黄圣依斗鸡眼 揭当红明星缺陷(图)
  7. 7. 张绍刚谈刘俐俐事件:曾被领导骂道德沦丧
  8. 8. 揭秘当红明星投保千万最值钱部位(图)
  9. 9. 盘点各国电视主播的尴尬事(组图)
  10. 10. 《异星战场》热映 星际争霸演绎穿越传奇

图说夜长沙

  • jelly-zhang
  • mika_王滚滚
  • 周芬Oran
  • Cy_程思琪
  • 丹丹_coco
  • 刘思洁洁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