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健康养生]七种坚果零食养胃又补肾

来源:吉广网 2011-12-20 06:30:00

  坚果是绝大多数的人都喜欢的零食,但是你知道坚果还有养胃和补肾的功能,下面为你详细介绍一下各种坚果的养生功效。

  长生果—花生

  自古以来,花生就有“长生果”的美称。据现代科学测定,花生的蛋白质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且易被人体吸收。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以及钙、磷、铁等元素,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滋补益寿的作用。美国农业部的一项实验结果也表明,花生中所含的藜芦醇化物也有助于降低癌症和心脏病的发生几率。

  乌发王—核桃

  世人称核桃为“乌发王”,在许多养生典籍中都有记载。核桃有养生、润肌、乌发功能。核桃仁富含的蛋白质为优质蛋白质,它是维持生命活动的基本营养素。磷脂成分能增加细胞的活性,对保持脑神经功能,使皮肤细腻,促进毛发生长等起到重要作用。另外它所含的其他成分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气血虚亏、神经衰弱、习惯性便秘等均有疗效,核桃内多种维生素还能减轻组织胺诱发的支气管平滑肌痉挛,有镇喘平咳的功效。

  人生果—板栗

  人们俗称板栗为“人生果”,在国外称板栗为“干果之王”。《本草纲目》将板栗列为干果中的上品,其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当归等大补之品媲美。板栗廉价易得,是人民大众的廉价滋补品。现代医学还认为,板栗具有养胃健脾、补肾止血、强筋活血的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酱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