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在长沙过一个铁板烧式的美味圣诞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20 06:30:00

  “知道我最爱什么吗?我最爱长沙晚风中吹来的香煎银鳕鱼的味道。”一位诗人如是展望2011年长沙的圣诞。

  星级酒店的圣诞大餐在2011年显得步履维艰,一位星级酒店的营销主管抱怨道:1899元的圣诞套餐,简直无人问津。

  事实上,长沙年轻的情侣们在圣诞吃喝上达成一种共识,“为什么不离经叛道一点,为什么不告别烛光晚餐和‘天价圣诞餐’呢”。身在某电脑城工作的许芳决定在2011年圣诞选择铁板烧。

  长沙从来不缺吃铁板烧的店子,从坡子街边上的印象铁板烧,到芙蓉路上的57℃湘,再到广电中心的松临日本铁板烧,细数起来估计有十几家。“那种翻飞的感觉,明虾在火焰上飞舞的感觉,圣诞节的浪漫气氛甚至可以吃出来!”某事业单位的李宁紫强烈表达。

  事实上,目前长沙十几家铁板烧,2011年圣诞情侣套餐销售让他们自己都感到震惊!车站北路天河台湾铁板烧在推行“赠送60张铁板烧优惠券”活动以来,新浪微博粉丝数在短短几天时间里,猛涨了近5000位。

  “天河的铁板烧,难得是环境特别好的,还能吃到鲜活铁板海鲜的地方。”长沙盈科律所的杨女士如是说。当然,老牌铁板烧57℃湘也拥有不少粉丝。

  圣诞节,要低调,要热闹,更要美味的大餐。新浪微博用户“昕兔”认为,圣诞节吃铁板烧当然不错,在冬天吃更为适合。因为根据食材的不同,有的可以制作成七分熟,有的可以煎得老一些;刚刚制作出来的美味,趁热品尝,最最能够品尝到食材的原味及更好地吸引食材的营养。

  当然,新潮的铁板烧爱好者,越来越亲睐于在12月24日和25日大大品尝一顿“海鲜铁板烧”,澳洲大龙虾、多宝鱼、大闸蟹,这些在粤菜里都吃得精贵的食材,有望成为2011年“铁板烧圣诞狂欢”的主要食物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酱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