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洲际拳王争霸赛落幕 株洲妹子击败泰国拳手

来源:株洲晚报 2012-12-24 11:24:38
来自澳大利亚的利派最后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斯兰诺夫获得了WBO亚太区拳王金腰带和WBO东方拳王金腰带  来自澳大利亚的利派最后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斯兰诺夫获得了WBO亚太区拳王金腰带和WBO东方拳王金腰带
     本报12月23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胡小亮 通讯员 周谭清)“世界末日”之夜,一场拳击盛典在株洲上演;这个世界末日,人类用铁拳粉碎谎言。昨晚,WBO重量级洲际拳王争霸赛在株洲市体育中心圆满落幕,八千多名拳迷到场观战助威,享受盛宴。

  扬言要在四回合内KO对手的艾利克斯·利派食言,但仍在第五回合击败阿斯兰诺夫,夺得WBO亚太区拳王金腰带和WBO东方拳王金腰带;株洲本土女子拳手胡蝶首登国际舞台,便战胜泰国拳手。

  市领导姜玉泉、刘力量、鲁立彬、张国浩现场观战,央视名嘴韩乔生、杜文杰主持及解说比赛。

  胡蝶“破茧成蝶”

  首场比赛,便是胡蝶和艾娃对决。赛前,胡蝶放言,一定能击败对手。比赛中的胡蝶,一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连续摆拳击中对手。韩乔生说,胡蝶是一只跳跃的精灵,展现她的拳击魅力。

  虽然对手艾娃出生于拳击世家,曾获国家冠军,但是胡蝶毫不害怕。“躲闪如蝴蝶,攻击像蜜蜂。”这一夜,胡蝶终于“破茧成蝶”,战胜对手。其父亲兼教练胡继宏赛后说,胡蝶出拳重,是取得胜利的法宝。

  “狮王”饮恨

  “金毛狮王”罗小玉随后出场,他也是株洲培养的实力拳手。无奈,泰国拳手阿泰鹏实力更加强大,罗小玉非常勇猛却落败。“下次,我一定要KO他!”罗小玉斗志昂扬,期待像胡蝶一样“破茧成蝶”。

  在后面的比赛中,广东佛山拳手张辉浩战胜上海拳手张一峰;广东的沈志腾战胜长沙选手江虎;澳大利亚的菲尔德在第二个回合就KO长沙的选手黄勇,出乎意料。

  利派收“大礼”

  如果将这场比赛比作一场盛宴的话,前5场排名赛只是开胃菜,最后拳王之间的较量才是正餐。澳大利亚33岁的拳手艾利克斯·利派与乌兹别克斯坦32岁的选手阿斯兰诺夫,谁将获胜,最受人瞩目。

  首回合,阿斯兰诺夫上来就主动进攻,连续摆拳、直拳、勾拳“招呼”对手。利派防守做得很好,没有给阿斯兰诺夫太多机会。

  随着比赛推进,阿斯兰诺夫开始出现体力不支的迹象,出拳无力且不到位。这让利派抓住机会,两次击倒阿斯兰诺夫。第三个回合,虽然阿斯兰诺夫突然击倒过利派一次,但也于事无补。第四个回合,利派出拳较低,击中对手小腹,阿斯兰诺夫倒地痛苦不已。

  休息10多秒后,阿斯兰诺夫坚持比赛,很快又扭伤了脚踝。记者近距离看到,他的脚已经扭曲了,但依然坚持比赛,精神令人钦佩。

  在第五个回合,阿斯兰诺夫因脚踝扭伤,放弃比赛。艾利克斯·利派收“大礼”大胜。赛前,利派扬言会在第四个回合前击败对手,可实际上却食言了,在第五个回合才击败对手。“我依然很高兴。”利派兴奋之余,不断摆出各种姿势满足观众的合影需求。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