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浏阳沙市将建全市首个省级油茶观光园

来源:红网 2012-10-25 13:16:43

  位于沙市镇友助村的聚康油茶专业合作社高产油茶示范基地,是长沙市现代林业示范基地项目,现已栽种到位的5000亩油茶长势良好,今年产出油茶果1000多公斤。但基地经营者曹松林并不满足于油茶的单一产出,他计划再用两到三年时间,将基地打造成为全市首个省级油茶旅游观光园区。昨日,面对前来调研的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林,他将基地未来几年的发展思路和盘托出。

  规划总面积达2万亩的聚康油茶专业合作社高产油茶示范基地,位于浏醴高速沙市互通口附近,旁有赤马湖生态旅游区。正是因为有了这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曹松林在完成前期投资1560万元的基础上,计划全面利用流转土地,进行综合开发,做活林下经济,将油茶基地建设成为一个绿色有机的旅游休闲观光园。

  按照初步设想,基地在重点做足纯茶籽油生产文章同时,将深入发展林下种养殖业,建设百亩特种水产养殖垂钓基地、绿色有机水果基地、名贵花卉苗木观赏基地,做到四季有果摘、四季有花赏,真正成为一个与赤马湖互补、互依的高效农林业循环经济示范区。

  “再过两到三年,来这里游玩的游客可以从榨油机下接取低温冷榨纯茶油,可以在山上抓散养的土鸡,捡土鸡蛋,还可以从树上摘果子,水中钓优质鱼……”曹松林介绍说,待基地产生效益后,合作社将按15—20%的比例给入股农户及村组分红,带动农民致富。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张若林指出,以油茶为主线,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休闲观光农业,是当前发展绿色农业循环经济的一个有效途径,前景十分看好,他要求,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该项目作为长期扶持对象来看待,在技术、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帮扶,确保创建省级油茶观光园目标早日实现。

  浏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熊清溪参加调研。

   (分站记者 李小雷)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