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廉洁文化园开园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9-05 11:45:53

  9月4日上午,岳阳“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廉洁文化园举行开园仪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宣布开园,并授予廉洁文化园“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牌匾。

  岳阳“君山野生荷花世界”是世界面积最大的野生荷花聚集地,荷花面积达8000多亩。为深入挖掘和提炼“荷文化”的丰富内涵,扩大“荷文化”的廉洁教育效应,岳阳市加大投入力度,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廉洁文化园。廉洁文化园分为廉政文化教育展厅、廉政文化走廊、廉政荷花园等部分,通过浮雕、碑林、石刻、诗词、影展、画廊等艺术手段,将文化园建设成风景与人文相统一,廉政与生活相和谐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全省各市州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伟人故居、名人故里、风景名胜古迹等文化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廉政文化内涵,建立了一批富有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对促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推动这项工作深入开展,省纪委专门下发《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强调通过促进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目前,全省共命名廉政文化教育基地40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47个。

  记者 黄纯芳 王晴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