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科技园区>正文

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今日启动

A-A+2014年10月23日12:03新浪湖南评论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023/U10118P1192DT20141023115536.jpg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启动仪式现场。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023/U10118P1192DT20141023115539.jpg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今日启动。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023/U10118P1192DT20141023115543.jpg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现场。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023/U10118P1192DT20141023115516.jpg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023/U10118P1192DT20141023115519.jpg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023/U10118P1192DT20141023115521.jpg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肇雄。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023/U10118P1192DT20141023115524.jpg启动仪式上,部分企业代表签约仪式。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023/U10118P1192DT20141023115527.jpg启动仪式上,部分国外企业代表签约仪式。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023/U10118P1192DT20141023115530.jpg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宣布“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启动”。
  • http://hunan.sinaimg.cn/2014/1023/U10118P1192DT20141023115533.jpg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隆重启动。
 
视频:2014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开幕式

 

    更多相关视频:

    新浪湖南采访:长沙市政府副市长何寄华

     新浪湖南呢采访: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苏金河

    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于今日上午在湘江之滨隆重启动。这是在长沙举办的第八届全国科技成果转化盛会,会议嘉宾云集,盛况空前。

  本届科交会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加本届科交会的领导和嘉宾有: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肇雄;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国防科技大学副校长庄钊文;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协副主席、工程院院士黄伯云;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颜永盛;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宣布“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启动”。

  2014科交会:产学研金一体化,创新创业在长沙

  2014科交会仍坚持以“产学研金一体化,创新创业在长沙”为主题,突出自主创新,注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出成果转化,注重产学研金融合;突出产业主导,注重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开放共享,注重科技资源整合国际化。其主要内容包括:发布科技成果、技术需求、投融资需求、人才需求、关键技术攻关项目、新产品、科技创业相关政策;展示高校院所最新先进适用技术、重大科技成果;组织重大科技项目供需和投融资对接洽谈;组织创业环境推介和项目签约等。目前,已收集到全国近百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最新适用科技成果5241项,征集企业技术需求395项,融资需求175项,人才需求117项。

  本届科交会与时俱进,创新办会模式,采用“请进来,走出去”两个阶段式办会,第一阶段“请进来”将于10月23日-24日将在长沙组织12个丰富多彩的主体活动,分别是:北斗卫星导航产学研对接暨项目签约;新能源汽车产学研对接暨众泰纯电动汽车新品发布;新材料产学研对接暨项目签约;生物医药产学研对接暨项目签约;创新驱动有色生辉—“院士专家长沙·望城行”;3D打印产业化国际合作对接暨产业高端论坛;俄罗斯技术交流与科技成果推介;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投资对接;中国高校技术转移中心长沙联盟成果发布暨创新论坛;民营企业科技项目对接暨长沙虚拟科技园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天使投资人长沙行;企业技术难题招标与科技成果竞价转让。

  第二阶段在11月上中旬举行,将组织一批科技型企业前往北京、上海两地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等开展参观、考察、项目对接和合作洽谈等相关活动。

  本届科交会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国内外近百家家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300多名专家、学者,110多位海(境)外嘉宾,70多家国内外投资机构的150多位代表参加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

  本届科交会将呈现几大亮点:

  一是务实办会,更加注重实效

  本届科交会深入贯彻中央“精简会议、勤俭节约”精神,以简短的启动式取代了规模宏大的开幕式,取消了闭幕式,也不再设立大型的综合展示,而将工作中心放在开展系列产学研对接活动上。对接活动不再局限于会场仪式,而是将供需双方按领域分类,有针对性的深入企业调研,开展供需座谈,最大限度的加深双方的了解与合作。本届科交会还首次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拓宽交流渠道,深化合作机制。除邀请专家、投融资机构来长深入企业进行产学研金合作外,还将围绕长沙战略新兴产业组织行业领军企业携需求赴北京、上海两地重点高校,实地进行对接,促进技术供求双方的了解和沟通,进而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二是精细办会,精确定位产业

  今年的科交会相较往年针对性更强,重点在移动互联网、北斗导航、先进装备、新材料以及生物医药这5个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开展成果对接。分别由5个国家级园区承办,发挥各园区的特点和特色。移动互联网、北斗导航应用是我市重点培育的千亿新兴产业集群,而高新区汇聚了全市90%以上的相关企业。本次科交会上高新区将推出专场,招商引智,抢占产业高地。长沙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汇聚了比亚迪、广汽菲亚特、众泰、福田等一批大型车企,产值超过500亿元,产能将突破200万台。本次科交会上,长沙经开区将围绕交通能源战略转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科技合作,促进产业进一步发展。望城经开区是国家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2013年规模工业产值超过200亿元,汇聚了晟通科技、金龙集团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本届科交会上,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创新驱动 有色光辉”为引领,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区内企业进一步提供智力和资源保障。

  三是合力办会,内容丰富多彩

  为打通成果发布、技术对接、融资对接、人才引进、产业发展全流程,主体活动既有面向未来发展的国际高峰论坛,也有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果推介会、对接会和拍卖会,还将吸引各类投资机构、金融机构来长擂鼓鸣金,寻找投资商机。“院士园区行”、“企业高校行”等对接活动,将使企业和专家零距离接触,更易达成合作意向。规模超过500人的“天使投资人长沙行”将成为国内最大的一次投资人盛会,为长沙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中小科技型企业注入巨大的动力。“技术难题招标与科技成果竞价转让会”则关注制约企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并辅以招标、拍卖等创新手段,广泛吸引成果转让者和技术需求者踊跃参加。与此同时,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还会对科交会合作项目予以大力配套支持。通过政府搭桥,市场竞争,财政补助等手段,切实实现技术供需对接,解决产业技术瓶颈。四是开放办会,成效更加显著。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长沙市科学技术局、湖南帝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签署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与我市建立合作关系的境外高校及研究机构达到4家。去年科交会上,中俄友谊科技园在我市建立了技术转移机构。今年,俄罗斯科技教育部顾问将率队一行8人来长,在超宽带无线技术、新材料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交流。数十名国内外行业领军专家汇聚一堂共商“3D打印产业”发展宏图,德国巴斯夫集团、美国stratasys公司、德国LSS公司、美国Varia 3D公司与华曙高科将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投资金额达10亿元的“锂电池集约产业化基地”将落户宁乡经开区,为打造中国锂电谷再添生力军;国防科技大学与地方企业联合承担的“金属基复合材料技术应用研究”将进一步推进军地结合进程。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市外知名高校也纷纷携最新科技成果在长寻觅“婆家”。

  通过前期对接,共有近250个科技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金额约129亿元。此外,还有大批项目还在洽谈中,预计还将取得丰硕成果。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