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衡阳高新区跻身“国家队”

来源:红网 2012-10-30 19:47:41

    经国务院批准,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今天,国家科技部和省政府在衡阳广电中心隆重举行衡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动员大会。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为衡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授牌。

  衡阳高新区建于1992年,是全国最早的省级高新区之一,拥有研发机构4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45家、创新型企业6家、高新技术产品598个,高新技术产业销售收入占工业销售收入的比重超过90%。

  曹健林在会上指出,衡阳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是加速衡阳乃至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新区建设的一件大事,希望衡阳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自主创新、产业集聚、人才培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衡阳国家高新区发展,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品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集群。

  陈肇雄说,近年来,衡阳坚持科学发展,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态势强劲,高新园区建设强力推进。这次衡阳高新区成功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是国家科技部对衡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高新区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有力支持。希望衡阳市和衡阳高新区以此为契机,按照国家高新区“四位一体”发展方向,突出创新驱动、高端引领、人才支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优化环境,以更大的力度促进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参与国内外竞争合作的重要支撑平台,成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前沿阵地,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实现“两个加快”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