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宁乡经开区打造“能源利用信息化管理示范园区”

来源:红网 2012-10-15 11:28:20

  10月9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海波,湖南阳光伟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伟玲分别代表双方就宁乡经开区“能源利用信息化管理示范园区”项目签约,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锦东,产业发展局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目是宁乡经开区年初按照国家节能减排的相关政策要求,全面推进园区节能减排工作而设立的项目化管理项目之一。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立能源监测中心,建设能源监测利用管理系统,并监测10家试点企业能源数据;二期监测约50家企业,并扩大到环保数据和视频数据;三期进行全面推广,并与上级主管单位监测系统建立互连,实现业务和数据共享,计划在两年时间内,建立全面的监测管理系统,率先健全节能减排统计、监测、考核体系。

    该项目也是宁乡经开区创建“两型示范园区”的重要抓手,是探索园区节能减排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得到了省市各级能源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肯定,省经信委已将园区列入全省开展能耗在线监测试点单位,并授予了“湖南省能源利用信息化管理示范园区”称号,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实施,争取早日完成项目一期建设,同时依托该项目积极申报国家工信部、省经信委等部门项目,争取获得更多资金支持。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