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大河西先导区将加快长株潭融城步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6-21 15:48:23

  中新网长沙6月21日电(记者 邓霞)6月20日,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先行示范区——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与湘潭(九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湖南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两地将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优势互补,合力打造长株潭城市群融城新区。

  根据协议合作内容,到2015年,长沙河西将有长潭西和京港澳高速西线两条高速公路和三条市政道路与湘潭九华实现对接;双方还有望在2013年启动建设长沙地铁3号线贯通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的轨道交通建设。产业发展上,双方将支持区域内企业间开展技术、生产、投资合作,鼓励区域外企业来区域内投资兴业,形成优势互补、协作配套、共同发展的产业格局;并围绕湘潭高铁综合枢纽,发展商贸、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此外,两地还将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实现环境同治、管线同网、生态共享;并通过长沙坪塘地区老工业基地和采石矿山的生态修复和湘江沿线污水排放口的整治,共同打造湘江这条“东方莱茵河”。

  为加速向南发展与湘潭对接,长沙大河西先导区还将重点建设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在未来三年内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完成13平方公里的首期开发区建设。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整体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配套有大型会议中心、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曾国藩墓园、大王山森林公园、湘军文化广场等产品。通过该项目,大河西先导区可与湘潭九华经开区全面无缝对接,推动长株潭融城实现实质性突破。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