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泰富挺进巴西海工市场 合作建4亿美元海工装备

A-A+2014年11月27日10:41新浪湖南评论

泰富重装集团董事长张勇和GALAXIA CEO Danniel Palmieri 代表双方企业在协议上签字泰富重装集团董事长张勇和GALAXIA CEO Danniel Palmieri 代表双方企业在协议上签字

  11月19日,湘企“走出去”战略又获新成绩,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与巴西GALAXIA公司合作建造海工装备的签约仪式在泰富九华工业园举行。这是继9月13日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后,“智造湘军”进军拉美市场所掀起的一个新高潮。

  泰富重装董事长张勇、GALAXIA CEO Danniel Palmieri代表双方企业在协议上签字。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越、湘潭市委副书记李江南、GALAXIA市场总监pinheiro De Moraes Gerson Wagner、泰富在巴西重要合作伙伴IBERBRAS公司董事长marin Preciado Gregorio、总经理rute Yoko Shiraishi Nichimura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GALAXIA公司是巴西知名的海工装备运营服务商,长期为巴西石油海上钻井平台提供海工工程船等各项服务,旗下共有90余艘各种船舶。

  泰富此次与GALAXIA的合作项目合同金额逾4亿美元,合同约定双方将开展海工装备建造项目,共同为巴西石油公司海上钻井平台提供海工工程船等各项服务,将打造8艘海工工程船,并与巴西石油公司签署16年的长期租约协议。值得注意的是,这8艘工程船中40%的原材料和配件将从泰富重装出口巴西,这将有效拉动国内海工装备的出口,给近年来较为低迷的国内装备制造业带来重振复苏的信心。

  “这是泰富重装集团进军巴西海工市场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泰富目前最大的海外项目。”泰富重装集团高级总裁伍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来5-10年,巴西海工装备将形成1000亿美元的市场,泰富重装此次与GALAXIA顺利合作,为泰富阔步进军巴西海工市场奠定了基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也为‘湖南智造’争了光,添了彩。”

  近年来,经济迅速增长的拉美地区已成为湖南外贸出口的又一重要增长点。湖南经济与拉美地区的合作也日趋紧密。2013年,湖南对拉美地区进出口额为21.7亿美元,同比增长11.3%,对拉美的进出口企业有近900家。2014年上半年,仅长沙地区对拉美进出口额就达2.67亿美元,增长22.7%。今年9月13日,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长沙的成功召开,更加速了湖南企业进军拉美的步伐。

  泰富重装集团高级总裁伍超表示,泰富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拉美市场,近年来更是加大了与拉美企业的合作力度。目前,泰富已在巴西专设办事处开拓相关业务。今年5月,泰富高管团队更是多次率团前往巴西考察交流,最终与巴西知名的船舶租赁服务企业GALAXIA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发当地海工装备市场。

  为此,泰富重装加速了进军港口、海工高端装备领域的步伐, 2014年6月,在天津临港工业区购地3000亩,拟打造全球最大的、最具竞争力的一站式国际港口、海工高端装备展览、交易、服务平台和制造、再制造中心。

  “天津海工装备平台是泰富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现代制造型服务企业转型的有力尝试,该项目将集信息流、物流、商流、资金流、技术流和售后服务、制造、风险控制八位于一体,可提供全球港口、海工高端装备交易、展示、租赁、金融、基金、技术等全方位服务。” 伍超向记者介绍道,现代重型装备制造业的特性决定了必须创新商业模式,贴近市场,才能做大做强。

  “这次泰富与巴西GALAXIA公司海工装备建造项目就是一次具有创新性、突破性的合作。”伍超说,今后泰富在全力打造好天津全球海工高端平台项目的同时,将考虑大力进军拉美地区,并实现本土化生产,这对吸引拉美企业合作,进一步拓展拉美市场意义重大。

  GALAXIA CEO Danniel Palmieri表示,GALAXIA作为巴西石油公司指定的海工船运营服务商,有着丰富的船舶运营行业经验,可提供优质的服务。未来,拉美国家在工程机械、船舶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需求量较为可观,合作空间较大。

  “泰富创新的系统总承包商业模式令人耳目一新,相信双方一定能互补共赢。” Danniel Palmieri对此种模式十分认可,对双方合作的发展前景也非常看好。

  湘潭市委副书记李江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李江南表示,湖南和拉美之间经贸关系近年来稳定发展,两地经济互补性强。目前,包括湘潭在内的多个湖南城市已经在拉美开展业务,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李江南强调,今后湘潭市委市政府将做好支撑,营造环境,保障发展,加快推动以泰富为代表的湖南企业与拉美地区及企业之间展开实质性合作。

  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投资、重型机械制造及系统总承包为主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拥有湖南九华和天津临港一南一北两个绿色工业园,共占地面积350万平方米。公司创立以来,销售业绩持续攀升,2014年,泰富海外订单有望突破12亿美元。

  泰富重装目前已经与巴西、委内瑞拉、巴拿马等拉美国家和地区展开合作,并在拉美地区进行了多项工程建设,其中包括巴西淡水河谷散料输送系统项目、巴西Synergy跨国集团船厂技改项目等。此外,泰富还获得了智利最大的铜业集团Codelco公司的合作供应商资质,日后将大举进军智利矿业市场。(文/ 赖欣 曾青青)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