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长沙市长试乘地铁2号线 6分钟一趟座椅可加热

A-A+2013年11月19日09:58红网评论

11月17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试乘地铁2号线11月17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试乘地铁2号线

  红网长沙11月18日讯(滚动新闻实习记者 赵颖慧)11月17日,长沙地铁2号线首列车全线热滑调试成功后的第15天,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试乘地铁2号线,为长沙首条地铁按时开通鼓劲、加油。本报记者也一起进行了乘车体验。从橘子洲站到杜花路站13个站(地铁2号线共19个站),耗时30分钟,列车起步几乎无震感,座椅可加热,空调可净化空气;轨行区配置了75厘米宽的疏散平台,若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有效疏散人群。

  列车起步几乎无震感,每列车可载2000人左右

  下午3点,张剑飞在地铁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站口的蓝色围挡还未拆去。众人来到站台边,列车已在此“等候”。

  列车通体雪白,黑色边框勾勒出门和窗,腰部刷上了一条红色飘带。“进来坐,别客气啊。”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彭旭峰轻拍白色座椅,招呼大家,众人听完笑着走进车厢。

  “尊敬的各位乘客,列车即将启动,请坐好扶稳。”列车里响起乘务员的提醒声。当记者正在环顾车内环境时,忽然发现列车已经发动了,竟没有感觉到震感,只听见通风设备呼呼的风吹,即使不抓扶手,也能站稳。“非常稳!”同行的乘客也发出感慨。

  彭旭峰说,如果站得紧凑一点,一个平方站6个人,每节车厢可载300多人,每列车满载可达2000人左右。

  座椅可加热,轨行区有75厘米宽疏散平台

  记者坐在座椅上,看到车厢白色墙壁上装有移动电视,“这个电视信号与地面信号是同步的,座椅是不锈钢的,但我们增加了加热器,即使在冬天也不怕冷!”彭旭峰说。

  张剑飞站在驾驶室,观察驾驶员操作和轨道内环境,当他看到车行方向左侧出现一溜“人行道”时,他立即向周边工作人员询问。彭旭峰说,“左边这个是疏散平台,大概有75厘米宽,高度与车门的高度一致,也算是长沙地铁一个比较新的东西,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疏散人群。”

  列车进站时,列车工作人员都会提示:“某某站,进站注意!”彭旭峰告诉记者,地铁2号线平均1.2公里设一个站,进站出站转弯都需要减速,因此尽管列车设计时速为80公里,但在正常运行时,实际运行时速约为37公里左右。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