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各地要闻>正文

婚纱照现新风格 长沙城市景观吸引外地新人(图)

A-A+2013年7月9日09:38星辰在线-长沙晚报评论

不在山水之间,不要婚纱西服,吴章波与李超选择在化龙池拍下的甜蜜大片虽然与众不同,但老街与情侣同样演绎了一场现实版“甜蜜蜜”。陈飞 摄  不在山水之间,不要婚纱西服,吴章波与李超选择在化龙池拍下的甜蜜大片虽然与众不同,但老街与情侣同样演绎了一场现实版“甜蜜蜜”。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胡媛媛)  没有昂贵又繁复的婚纱,有的只是白衬衣加牛仔裤;没有刺眼的摄影棚、忙前忙后的助理,有的只是一架相机和走哪拍哪的随性;没有看腻的湖光山色大海沙滩,有的是一面斑驳红墙,市井人流中的一间包子铺……夏天的长沙,蓝得清澈的天,白得软腻的云,空气中也荡着一丝甜蜜气息。进入举办婚礼的旺季,长沙各大影楼的生意开始红火。与往年准新人们待在摄影棚或者流连公园里拍婚纱照不同,现在的新人更看好现代楼宇与历史古迹的交相辉映,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的相得益彰,跌宕起伏的摩天大楼、时尚潮流的商业橱窗甚至一段老街、一块青砖都成为婚纱照的“取景胜地”。这里面,凸显的正是长沙强烈的城市文化。

  大学、酒吧、摩天楼,婚纱照新背景

  恋爱5年的吴章波和李超趁着周末拍下的婚纱照格外与众不同。“我们在网上联系了一位摄影师,也没有选订传统的婚纱西服,而是在长沙城区内敲定几个取景地,根据其特色准备了小旗袍、长纱裙、白衬衣、牛仔裤等作为应景服装。”

  吴章波和李超结识于师大,毕业后小情侣的工作地位处城市的一东一西,每次相见都要乘公交车穿过大半个长沙:“长沙街景见证了我们的爱情长跑,所以我们决定街拍婚纱照,因为我们与这座城市在最好的时光遇上了!”

  褚红色的红砖楼是湖大与师大校园里的经典建筑,一身白裙的女孩和白色衬衣的男孩,背倚红墙、面朝草地,鲜明的色彩搭配浓缩了最纯真的校园爱情。而跨过湘江,吴章波和李超走进了古朴典雅和时尚潮流相得益彰的化龙池老街,“这里是我们第一次牵手的地方!”麻石地砖、悠悠小巷,沉静的木质小楼成了绝佳背景。

  夕阳下,吴章波和李超换上小礼服站在芙蓉广场摆出多个pose,身后是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介于灰和金黄的色调颇有一番油画的味道。作为白领的小情侣用一种别致方式向现实版《奋斗》致敬。

  漫步江边、骑车街巷……半天拍下来,小情侣感慨如同经历了一次长沙市井游。更重要的是,事业刚起步的他们省下了将近一半的拍摄费用。

  追慕长沙美景,影楼三成新人来自外地

  也许是夜晚车水马龙的繁华大街,也许是灯红酒绿的酒吧一条街,也许是小街小巷里随便一个包子铺,更或许是层层叠叠屋顶中的一个邋遢的楼顶……在婚纱西服的传统搭配之余,有人穿的就是普通衬衣、牛仔裤。记者昨日在位于蔡锷中路的多家婚纱摄影机构内看到,这类看上去离传统婚纱照有点遥远的拍摄内容,已频频出现在准新人们的相册里,更像是对他们日常生活的一种白描。

  “虽然背景很喧嚣很市井,但我们执手站在那里,感觉就算这个世界再浮华再琐碎,漫漫的人间烟火味中,我们的爱情也会坚定恒久。”和男友前来取照片的肖小姐告诉记者,这正是他们想要的味道。

  “我从长沙的大学毕业后就去了常德工作,这次专程和女友来长沙拍婚纱照!”28岁的曹亦2007年毕业后,因为工作关系每隔段时间就要来次长沙。这次他们精心挑选了白果园老街、浏阳河风光带、洋湖垸湿地公园等地拍照,而压轴大片则选择了长沙的地标式建筑——摩天轮。“当年我就是在摩天轮下向女友表白的。”曹亦笑着说,这次重游故地拍摄,自己和女友特意换上了情侣T恤做跳跃状,那份另类与新颖,让至少三对朋友看到照片后,选择了来长沙拍摄结婚照。

  长沙非凡丽致婚纱摄影馆总监周江洋介绍,今年接待的新人就有三成来自长沙周边地区,“这种旅游+拍照的新兴婚纱照拍摄方式,在外地新人中流行,更彰显了长沙对他们的诱惑。”

  婚纱照背景之变,彰显城市文化吸引力

  街拍婚纱照的出现,在长沙市人像摄影摄像行业协会秘书长邹健强看来,与其说是准新人们求新求特的思维使然,不如说这是城市发展和城市文化彰显出的巨大吸引力。

  “长沙的婚纱摄影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邹健强说,以前,婚纱摄影以室内拍摄为主,布景主要依靠道具摆设和实景装潢。后来,新人们逐渐走到室外,开始青睐到外地旅游景点拍摄,但是花费很高。近两年,长沙景观日新月异,这都让新人们不再舍近求远,更喜欢在风光如画的家门口拍摄留念。“80后、90后的年轻人们,思想更活跃,传统的山水婚纱照尽管也属于必拍内容,但是他们已经不满足于此,每天都生活在城市里,使得他们对城市景观有独特的理解和感情,于是便有了以城市文明为背景的婚纱照出现。”

  而记者在采访了多家摄影机构后也了解到,如今长沙可拍摄婚纱照的外景地越来越多。不少都是近年来城市变化带来的风景。

  “社会飞速发展,许多事物一眨眼就翻天覆地,记录当下的城市面貌显得尤为重要。多年以后,当我们再翻看这些照片时,看到的就是一个时代的印记。那时的长沙,应该会变得更加让你惊艳。”邹健强感慨道。

  滨水风

  蜿蜒唯美的浏阳河风光带上,冥想园、秋色园、童趣园等各具奇趣。一路相隔的浏阳河婚庆文化园,更集时尚广场、哥特式建筑、唯美花园于一身。

  潮流风

  要想拍潮流大片首推五一大道。平和堂、新世界百货前一溜的时尚橱窗就是最好的背景,一不小心说不定还能拍出置身巴黎的风味。

  怀旧风

  琉璃小青瓦、青砖白灰墙,踏着麻石地砖,在太平街行步间民国佳人便与翩翩公子邂逅,这样的爱情桥段可是不少80后结婚照中的场景哦。

  学院风

  从湖大师大的红砖房前走过,读书时每天经过的教学楼成为爱情的见证,清纯的爱情带着香樟的香味,绵绵久远。

  自然风

  走在洋湖垸湿地公园和梅溪湖旁长长的水上栈道上,有风拂过,芦苇、香蒲、风车草开始跳舞,清澈的水,湛蓝的天,这就是爱情的味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