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天心区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2013-02-19 11:06:11

陈献春在区工信局调研。

  红网天心站2月19日讯(通讯员 谢昌友)2月18日,长沙市委常委、天心区委书记陈献春在天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转方式、调结构,在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形成亮点上狠下功夫,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确保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夏钟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谭雄伟参加调研。

  陈献春在听取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对去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去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复杂形势和社会矛盾凸显的严峻挑战,全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工业经济发展的各项目标。今年要以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引导产业要素向产业园区集聚,按产业链配套,大力发展工业地产、创意设计、信息服务和高新技术产业,实现最大产出,发挥最大效益,保持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陈献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领导联点责任,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的原则,成立“一企一策”帮扶指导组,深入辖区企业调研指导,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不同情况,采取多种灵活有效、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现场帮助排企忧、解企难,缓解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瓶颈制约。坚持抓大促小的原则,进一步梳理整合财政扶持政策,把企业改制、技术创新、加强管理与资产重组结合起来,加快培育上市后备企业、成长型企业和潜力型企业,打造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改善和优化政务服务,努力实现工业改革和发展的新突破。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