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湖南娄底取消500多户廉租经适房和货币补贴申领资格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13-01-29 11:26:14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记者 匡滢 通讯员 欧阳霞林 朱红专 )记者从娄底市房产局获悉, 2012年,该局联合娄底市纪委、审计局、交警支队等相关行政单位对廉租经适房及货币补贴申报申请家庭实际情况严格审核,共取消了不符合条件的廉租经适房及货币补贴申报申领资格500多户。

近年来,娄底市先后开工建设9个保障性住房小区,已建成廉租住房6057套、经济适用房180套、公共租赁住房226套、工矿棚户区改造1236户;分配了廉租住房1335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32495户(次)。

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凡申请廉租经适房或货币补贴的,必须符合家庭人平均年收入在6000元以下、无房、无车,或为享受低保的家庭。申报程序为先由居委会申报,办事处盖章,最后民政局确认。

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于2012年5月份启动廉租房及经济适用住房申购申请工作。之后,发放申购审核表1143份,用了近2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入户调查、社区初审、办事处复审、房地产管理局审核,最终审定符合申购条件的为675户家庭,并分别于7月和9月将名单在媒体和办事处进行公示。

据房地产管理局住保科周串科长介绍,2012年,娄底的廉租经适房及货币补贴共申请7000多户。为严格把关,娄底市房产局派出工作人员历时2个月查询,将申请的1万多人车辆登记资料调出,查出申请实物配租的100多户有车、申请货币补贴的300多户有车、100多户有房,并查出不少人有工作单位,其中竟不乏公务员,而且还有之前已分到了廉租经适房和领取过货币补贴的。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不符合条件的申请户能提出申请呢?房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有车有房族通过不正当渠道,领取了低保证,而房产局在很多时候又难以对他们的资料进行查实,所以造成部分不符合条件的人“挤占”了惠民政策资源的现象发生。“希望大家都能实事求是,不要假冒申领,也希望有关部门能严把申领关,杜绝造假申领现象发生。”该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