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开福区法院执行兑现200多位农民工工资62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1-23 11:55:19

  本报讯(记者 邱钊 通讯员 王必杰 李少先)“没想到这么快就兑现了我的钱,今年我能过个放心热闹年了!”昨日,74岁的刘建成老人从法官手里接过沉甸甸的12万元现金,开心地说。记者了解到,在昨日开福区法院农民工专项集中执行兑现大会上,200多位农民工领到工资款620余万元。

  刘建成是宁乡县资福乡的农民,靠卖石灰为生。从2009年起,刘建成一直为长沙某建筑公司供应石灰。合同上明确,每次货到付款70%,年底再付余款。然而,3年过去了,32万元的石灰款中还有12万余元没有付清。老人三番五次找公司讨薪要钱,但公司就是拖着不给钱。

  2012年8月,刘建成诉至法院。虽然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可这家建筑公司一直未履行。无奈之下,老人在去年12月向法院申请执行。作出强制执行裁定后,工作人员马上查询了被执行人的所有开户记录,并从其账户中扣划了12万余元执行款。

  记者了解到,开福区法院年前开展集中清理农民工工资专项执行行动,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建筑工程款等民生执行案件,对涉及农民工工资、征地拆迁补偿、建筑工程款等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执行案件采取重点执行措施和限时执行方式,共执结民生案件95件,兑现执行款620余万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