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湖南举行周小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周强出席

来源:红网 2012-11-29 12:50:04
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纪念周小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纪念周小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大会上讲话。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大会上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会议。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会议。
周小舟同志之子周冀石讲话。周小舟同志之子周冀石讲话。
    11月28日,湖南举行周小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追忆和缅怀他的光辉业绩和高尚品格,学习和弘扬他的革命精神与崇高风范,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由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主持,省领导和老同志刘夫生、郭开朗、许又声、易炼红、黄跃进、陈叔红、韩永文、魏文彬、董志文、赵培义出席。

  周小舟同志1912年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县,193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建国后第三任湖南省委书记。周小舟同志少年时期积极投身“非基督教同盟”运动和五卅运动,在轰轰烈烈的反帝爱国学生运动中接受革命洗礼,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为促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晋察冀根据地的巩固和发展,华北解放区的土地改革和支援前线保障等作出了重要贡献。任湖南省委书记后,周小舟同志废寝忘食、励精图治、兢兢业业、奋发有为,为湖南的建设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周强说,周小舟同志卓著业绩和高尚品格为我们树立了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他的革命精神与优良作风始终是激励我们继续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周强说,我们要学习周小舟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事业无限忠诚的高尚品格,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顺应时代要求,勇担历史责任,矢志不渝地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要学习周小舟同志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科学把握湖南的省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快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努力实现“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目标。

  要学习周小舟同志热爱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体察民情、关注民生、排解民忧、维护民利,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都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事实,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要学习周小舟同志严于律己、清廉朴素的优秀品质,时时处处严格自我要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克勤克俭、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周强说,周小舟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周小舟同志的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三湘儿女奋发图强,湖南建设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今天的湖南经济实力更加雄厚,民主法治更加健全,社会更加和谐,文化更加繁荣,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幸福,干部群众意气风发,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党的十八大科学描绘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共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崭新征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弘扬光荣传统,锐意开拓进取,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努力把湖南建设得更加美好。

  省委党史研究室、湘潭县委、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有关负责人和周小舟同志亲属代表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

     (记者 廖洁 摄影 明健飞)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