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湖南与中国电信签战略合作协议 周强徐守盛出席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10-23 09:35:22

  省政府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共建智慧城市 助推数字湖南建设

  周强徐守盛王晓初出席仪式

  未来3年,中国电信将在湘投入280亿元,围绕智慧网络、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4大领域,与我省携手共建智慧城市。

签字仪式现场。本报记者 张目 摄签字仪式现场。本报记者 张目 摄

  本报10月22日讯 (记者 陈亚静)今天下午,省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长沙签署《共同建设“数字湖南·智慧城市”信息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见证签约并宣布“数字湖南·智慧城市”门户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在仪式上致辞。

  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康敏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湖南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建设数字湖南。未来3年,中国电信将在湘投入280亿元,重点推进宽带、光网、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智慧网络、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4大领域,全力打造智慧城市,为加快湖南经济发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发展品位和综合实力增添新动力。仪式上,“数字湖南·智慧城市”门户正式启动,政府部门、企业等将民生、政务、招商等方面信息纳入门户,公众可以随时随地无线接入,享受涵盖衣、食、住、行、购等全方位的便捷实用服务。

  徐守盛说,建设数字湖南是增强我省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建设智慧城市既是数字湖南的重要内容,也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将对湖南经济社会生活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面实施合作项目,共同促进数字湖南建设,加快湖南经济社会信息化进程。当前,湖南正处于稳增长、促和谐的关键时期,需要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电信等央企的对接合作,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培育新的更多经济增长点。希望中国电信扩大在湘合作领域,加大在湘投资力度,积极参与湖南“四化两型”建设。湖南将致力为中国电信等广大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与海内外投资者共建共享美好未来。

  王晓初说,中国电信将扎实抓好此次合作协议的落实,继续扩大在湖南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采用光通信技术、IP技术和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网络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实现互联网、物联网、通信网等网络资源的整合共享,通过宽带提速、光网城市建设搭建大容量、高速度的立体化网络,推进智慧网络、智慧政府、智慧民生、智慧产业等领域的信息应用,为加快建设数字湖南,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