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苗族五姐妹花2年时间锈成22米《清明上河图》

来源:红网 2012-11-26 14:39:24
五姐妹展示他们22米长的《清明上河图》五姐妹展示他们22米长的《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引起市民关注《清明上河图》引起市民关注
     平常的十字锈相信大家都见过,但长达22米的《清明上河图》你见过吗?相信很多人都没有见过。近日,湖南省凤凰县一幅长达22米的十字锈版宋代名画《清明上河图》,引来了市民围观。

  据十字锈拥有者龙金花介绍,此幅《清明上河图》总长度为22米,宽74厘米,是她们五姐妹花了2年的时间共同锈成,她们五姐妹来自凤凰县落潮井乡田垅村,均为苗族,5姐妹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也有30多岁了。从2010年,她们共同商议,决定一起锈十字锈,最后把十字锈的图案选定为《清明上河图》,她们每天8点开锈,一直要锈到晚上12点才结束,每天锈10多个小时,经过2年时间,十字锈终于在今年8月份完成。当问起十字锈锈完后将会怎么处理时,龙金花表示,如果有人愿意出价,她将考虑将此幅十字锈卖掉。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该画卷是北宋画家张择端存世的仅见的一幅精品,作品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的构图法,生动地记录了中国十二世纪城市生活的面貌,这在中国乃至世界绘画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总计在五米多长的画卷里,共绘了五百五十多个各色人物,牛、马、骡、驴等牲畜五、六十匹,车、轿二十多辆,大小船只二十多艘。房屋、桥梁、城楼等也各有特色,体现了宋代建筑的特征。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水平。

     (通讯员 李文胜)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