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吉怀高速凤凰段竣工 湘西黄金大道年底通车

来源:潇湘晨报 2012-11-05 14:44:54
吉怀高速。资料绘图吉怀高速。资料绘图

  本报湘西讯记者从凤凰县吉怀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获悉,吉怀高速凤凰段近日已全面竣工,12月底将实现全程通车。这条被喻为“湘西黄金大道”的吉怀高速,将极大促动凤凰旅游乃至整个湘西经济产业发展。

  吉怀高速是包茂高速湖南段的一部分,全长104.836公里,北起湘西吉首市,止于怀化市的牛栏坡,途经凤凰、麻阳、鹤城区、芷江县,与邵阳至怀化高速公路形成对接。国庆之前,吉怀高速吉首至凤凰段已通车。经过一个来月奋战,凤凰至麻阳段的6公里目前已完成施工,意味着吉怀高速凤凰段全面竣工。等待怀化境内路段全面建成后,吉怀高速将实现全程通车。

  11月2日,记者来到吉怀高速凤凰至麻阳段。看到高速上的护栏已全部架设,路道中央也种上成排树苗,路道两边也进行了绿化。同时,投资近18万元的凤凰图腾也已落成,凤凰图腾就设在高速路旁,上面雕刻着凤凰古城沱江跳岩及虹桥等景点,成为吉怀高速上一道靓丽景观。

  据了解,今年12月底,吉怀高速将全面通车。这意味着凤凰将全面进入高速时代。古城旅游无论是在车流量上,还是客流量上都将迎来井喷,同时也将大大缓解古城209国道交通压力。通讯员唐金生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