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湘雅医院范学工教授荣获201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来源:湘雅医院 2012-11-21 16:25:23

  近日,2012年度宝钢教育奖的各项评审结果揭晓,来自全国113所高校的1214名师生荣获了本年度宝钢教育奖,其中,国家教学名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范学工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是本年度全国医学界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宝钢教育奖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宝钢集团面向全国著名高校设立的一个奖励项目,其宗旨是“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自1990年设奖以来,宝钢教育奖在高等教育界一直声誉卓著,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

  据了解,根据宝钢教育奖72所评审学校和3家评审单位的评选和推荐,并经宝钢教育奖2012年度评审工作会议审议和确认,决定授予张晨光等705名同学201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授予张峻峰等50名同学201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授予王基钊等101名同学201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台湾地区)、授予柯丽香等92名同学201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港澳地区)、授予张海洋等249名教师201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在此基础上,经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通讯表决和宝钢教育奖2012年度评审工作会议最终评选决定,授予张欣欣等8名教师201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授予范学工等9名教师201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中南大学共有16名师生荣获本年度宝钢教育奖:范学工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陈海波、屈建华、赵中伟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曹东升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丁文强、见才涛、董陇军、张凯帝、史雅倩、温星星、郑越、王雅茹、刘琦、周小虎、戴兵等11人荣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范学工教授个人简介】:

  范学工教授,博士生导师,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第六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长期从事传染病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及医学教育管理工作。范学工教授1997年始担任湖南医科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前身)传染病学教研室教学主任,2001年至今担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

  范学工教授现为国家精品课程《传染病学》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团队——临床医学内科学教学团队带头人,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微生态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肝病学会常务委员,湖南省感染病学会主委,湖南省肝病学会副主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国内外10多家医学杂志副主编、编委;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新发传染病学》主编,卫生部7年制、8年制教材《传染病学》和教育部高等医药院校教材《传染病学》编委。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