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湘西自治州一百余农产品参展2012中国中部国际农博会

来源:团结报 2012-11-21 14:53:44

  11月18日上午,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商贾云集,热闹非凡。由农业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在这里盛装开幕。30个代表团、2000多家中外企业汇聚一起,各展风貌。我州代表团携12家企业100多种特色农产品参展。

  据了解,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历经13年沉淀,先后荣获“中国品牌展会金鼎奖”、“中国农业5大品牌展会”、“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中国十大创新特色展会”等荣誉。“中部农博会” 在今年的全国农业会展品牌评选中被认定为四星级农业品牌会展(综合展),与长春、重庆农博会同获区域性展会最高荣誉。经过13年发展,中部农博会已成为展示中部地区乃至国内外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重要窗口和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重要平台。本届农博会确立了“现代农业与品牌,区域交流与合作”的主题,在参展企业、参展产品、展会布局、会期活动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大区域、大合作、大交流”的展会理念。本届相比往届而言,招商实现了量的扩张和质的提升。在3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区中,国家级和省级龙头企业首次分别达到40和80个。本届农博会还首次设立农产品直销工程展示专区,原生态放心农产品将从产地直销市民餐桌,让绿色品牌的农博会实至名归。

  为了更好地实施名牌战略,加快推进我州特色农业产业发展“831”工程,加快推介我州名优特新农产品,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农博会的参展工作,先后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农业局积极引导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走出去,借助农博会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此次参展的企业有湘西老爹生物有限公司、葛四民族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湘西边城醋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古丈古阳河茶业有限公司、古丈县忠秀茗茶厂、湖南保靖黄金茶公司、凤凰传说食品责任有限公司、龙山七星野葛有限责任公司、古丈县红腹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永顺沙木河特色食品有限公司、泸溪县兴农柑橘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2家企业。

  开幕式结束后,我州展厅各个展位一直人潮不断,出现了火爆销售场面。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