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今年湖南农博会“有机”唱主角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11-19 16:11:19

  食品,味道是最重要的?不,安全才最重要。记者在今日开幕的农博会上看到,与往年的农博会相比,今年的展会大打“有机农业”新招,商家纷纷将“绿色安全”的农产品概念活灵活现地搬到展会。

  可以生吃的有机蘑菇

  给你一个杏鲍菇,敢生吃吗? 湖南某农业科技公司将生吃的有机蘑菇带到了现场,切碎摆在市民面前。

  “有点甜,蘸点酱油就更好吃了。”彭程是公司负责人,看市民不敢吃,他带头吃起来。旁边的市民见状,也跟着吃起来,有的人吃完点头,也有的人摇头。

  彭程说,蘑菇是在国际“有机”标准下生产的,生产环境零污染,氨基酸、蛋白质、铁钙锌等营养含量超过了国家食用菌食品卫生标准,完全可以生吃。

  可以搬到家里的有机菜园

  一个带有自动节能灌溉技术的“菜箱子”,装满无农药、化肥的有机土,放在家里就能每天吃有机菜……现场, 一种可移动式经济实用的“家庭有机菜园”,也引起了市民的关注。

  “市民花468元购买箱子和土,便可以每天吃上有机菜。菜价只比市场价稍微贵一些。”严晗是一名90后女大学生,也是这个有机菜园的发明者。目前,这套“有机菜园”在长沙20多个社区中应用。

  可以“开”到手机上的有机农庄

  有机种子怎样培育?使用什么样子的土来栽培?成长过程中如何打理?现场就有公司推出了有机全产业链和产品的展示,为前来逛农博会的市民解疑。

  一把小白菜,贴着“有机”的标识,怎么验证它是有机菜呢?该公司还于今天上线了移动APP客户端,市民扫二维码就能下载体验手机上的“有机农庄”,现场就能验证有机菜。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