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盛大开机仪式

来源:长沙晚报 2012-11-20 19:38:22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为大赛指导团队发布“影视文化校外辅导员”证书。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为大赛指导团队发布“影视文化校外辅导员”证书。

  8月8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主办的“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在湖南大剧院举行开机仪式。仪式上,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出席并宣布大赛正式开机。

  今年,正值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为积极响应1963年毛泽东同志发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长沙市教育局以“呼唤大爱、奉献、感恩、善为、刚 毅、敬业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发起“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活动。旨在用微电影这种时尚的、人人能参与、传播快捷的方式,来宣传、呼唤身边的雷 锋,诠释当代的雷锋精神内涵,呼唤失去的人性美德。

  记者了解到,本次校园微电影大赛活动为全国首创,大赛发动面广、创作成员强大,覆盖全长沙近2000多所大、中、小学。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118部。另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大赛将吸引近万人参与到剧本创作和拍摄当中来。

  据悉,本次大赛赛事历时一年,将于2013年3月落幕。大赛组委会将根据作品的实际情况,评选出优秀作品将全部上传大赛指定网站,进行网络投票。届时, 将产生最佳影片、最佳表演、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摄像、最佳音乐、最佳美术、影视先锋组织等39个重要奖项,获奖作品将在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上展出。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