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长沙校园微电影大赛开机 讲述身边的平凡“雷锋”

来源:红网 2012-08-09 19:22:16
8月8日,长沙首届“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在湖南大剧院举行开机仪式。8月8日,长沙首届“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在湖南大剧院举行开机仪式。

  8日,长沙首届“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在湖南大剧院开机。长沙全市2000所大中小学,近万师生将以微电影的形式,讲述身边平凡的“雷锋”故事。

  仪式上,周南中学《手》、雅礼中学《爱让青春延续》、天心区披塘小学《拾荒人》等优秀短片开机亮相。如此规模的校园微电影大赛,在国内尚属首次。

  此前,为让参赛师生掌握微电影的创作形式,长沙市教育局早在今年5月已组织微电影大赛培训,百余名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代表接受了专业电影拍摄知识培训。

  目前此次微电影大赛已经收到各学校参赛剧本118部。所有作品将于7月到9月完成拍摄,10月1日将评出中期优秀作品,优秀作品将从10月15日到12月15日在电视台播出,并在网上进行投票。根据网络计票和专家评选,获奖作品将于明年三月举行颁奖仪式,以此向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献礼。

  长沙市雷锋的故乡,雷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长沙青少年及其艺术创作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小平称,希望通过微电影这种时尚新颖、传播快捷的艺术形式,创新学雷锋活动手段,鼓励师生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身边的雷锋,弘扬文明新风。

  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宣布微电影大赛开机,湖南省文明办副主任姚伟红等出席开机仪式。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