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国考报名最后一天 湖南省气象局5职位无人报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10-24 10:14:39

  10月23日讯 火爆的“国考”报名已持续9天,离报名结束仅剩1天的时间。一些职位热得烫手,数百人争夺一岗;但也有不少职位由于各种原因被“打入冷宫”,至今无人报考。

  统计局、海关最“热门”

  据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3日上午9:00,“国考”职位中湖南省所属职位报名合格总人数为19906人,仅22日一天就增加了4793人。其中最火的职位非“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芷江调查队科员”莫属,已有652人通过审核。长沙海关隶属海关综合业务(一)职位也有729人参与竞争。

  报名合格数量排前三的部门依次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长沙海关,分别产生了8167人、4161人、3088人。

  此外,湖南省气象局报考率是最低的,仅为62.50%,该局目前仍有5个职位无人报考。

  报“冷门”胜算更大

  具有多年公务员考试研究经验的专家杨合年分析,有的岗位报考遇冷,除了因为是一些边远基层地区外,还有一些岗位门槛较高,以湖南省气象局为例,这些岗位不但工作条件苦,而且专业要求高。

  岗位条件设置低的、待遇好的、工作相对轻松的职位都成了大热门,岗位条件设置稍高的、待遇相对差一些的、工作艰苦的职位成了“冷门”,年轻的求职者们不愿意付出更多的努力、不愿意吃苦、不愿意俯下身沉下心到基层打拼。杨合年认为,这些都是社会整体“浮躁”的一个反映。

  距报名截止还有最后一天,杨合年建议还未报名的考生,尽量避开热门职位,报考偏冷门职位则多些胜算。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刘佳

  提醒

  报名趁早,网络今日或拥堵

  与去年国考最后一天的2.1万人相比,今年同期的报名人数大幅下降。杨合年认为,虽然从整体上来说,总的报名人数在下降,并不能说明是国考在降温。今年“国考”的职位招录针对性越来越强,条件也很具体,使得考生挑选的余地很少。“报名还剩最后一天,想报考的考生莫要再观望。”他提醒,报名最后截止日,网络更容易出现拥堵现象。考生可于报名之前,电话咨询招录单位相关事项,提高审核通过率。

  招聘连线

  长沙市政府招40名法制专家

  记者23日从长沙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市政府决定组建第二届法制专家库,面向全省公开招聘各类专家40名。专家专业范围包括:法律、国土资源、城建规划、金融证券、公共管理、科教文卫等。报名者需具有国家承认的高等院校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在相关专业领域工作十年以上等。长沙市政府将向入选专家颁发聘用证书,聘期为两年,入库专家按市政府规定享受相关待遇。有意者可登录长沙市人民政府法制网报名。

  ■记者 曾力力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