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国考最热岗位3167竞争 湖南职位1.1万人报考

来源:长沙晚报 2012-10-22 16:28:15

  本报讯(记者 舒薇 实习生 胡良芳)昨日,2013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进行了6天,报名日期进入倒计时。截至昨日16时,共有496443人通过审核;前10个竞争最激烈的职位已经有9个竞争比例超1000比1,其中竞争最激烈的达3167比1。

  截至昨日16时,还有上海海关、长春海关等52个用人部门的740个职位无人报考。通过对比发现,无人报考职位最多的10个部门中有8个来自基层国税系统,但报名热门来自税务系统。“361个无人报考职位来自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据介绍,从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到,有过半的职位为“特殊职位”以及“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职位”,说明这一情况是影响考生报名热情的原因之一。

  截至昨日16时,国考职位中湖南省所属职位报名合格总人数为11893人,新增加人数为2600人。湖南省气象局报考率依然是最低的。

  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长沙海关隶属海关综合业务(一);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芷江调查队科员,比列达551比1。当前最热门的部门依然是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在竞争最激烈的前10名职位中占据5个,总报名人数排名第二。

  记者登录报名网站看到,截至目前,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的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仍是最热职位,竞争比例高达3167比1。“职位要求门槛只限制于本科学历,其他无任何要求,受到了大批本科毕业生追捧。”专家提醒考生,要理性报考。

  据了解,离国家公务员报名结束还有4天时间。由于24日18时之后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有关专家提醒广大考生,要留出审核不通过改报直到通过的时间。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