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橘子洲风筝节掀起风筝放飞热潮

来源:长沙晚报 2012-10-18 11:33:17
 在风筝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学着放飞手中的风筝。 通讯员 欧阳艳娟 摄  在风筝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学着放飞手中的风筝。 通讯员 欧阳艳娟 摄

   近两百小朋友呼啦啦地涌到橘子洲沙滩公园门口,让这里的工作人员顿时“吓”了一跳,乐呵呵地看着小朋友们排队进场,然后开始给这些对什么都好奇的小朋友们讲解简单的风筝知识。这是昨日上午,记者在2012橘子洲国际风筝节上看到的一幕,来自芙蓉区小新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现场感受了一次风筝带来的乐趣与喜悦。

  首届长沙橘子洲国际风筝节开幕以来,6000只风筝让这里成为风筝的“海洋”,精品风筝展、国际选手放飞表演等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也让许多喜爱放飞风筝和“回味”童年放飞记忆的市民乐在其中。然而放风筝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光凭“会”或者“放过”就能轻轻松松将风筝放飞到空中。

  昨日上午,在风筝节现场,工作人员陈龙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了一些基本的放飞技巧。风筝之所以能升空,主要原因是风筝线使风筝的迎风面同流动的空气形成一定的倾斜,从而使风筝获得了升空力的结果,因此“风力大小与放什么风筝关系很大,2-3级风,一般可放面积0.1-0.5平方米的小型风筝,如软翅鹰、小燕等;3-4级风,适且1平方米左右的中型风筝……”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风筝的制作,在“亲子DIY活动室”里,陈龙给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一些“最最重要”的地方,“中线,对,就是这位小朋友摸到的这根线,一定要拴对位置,这样才能保证风筝的迎风面与风力的角度,保持风筝在空中的平衡和稳定。别急,别急,等会还是让你们的老师帮你们拴……”

  忙出一头大汗的陈龙好不容易才“摆平”这帮好动的小家伙,回过头来跟记者说:“其实,放风筝说简单也不简单,除了制作要下功夫,(放飞时)手上的技巧也需要多积累经验的。”

    (记者 郑湘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