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雾霾侵袭长沙 湖南省气象局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来源:长沙晚报 2012-10-09 11:26:58

  昨日,长沙的天空灰蒙蒙一片,让人感觉呼吸不太舒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长、株、潭三市昨日均不同程度地受到了雾霾的袭击,长沙空气质量为轻微污染。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多处路段看到,雾气虽然不是很浓,但几百米之外的车辆与行人都较模糊。昨日下午,记者查询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的空气质量日报数据,数据显示,8日当天,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常德等五个城市的空气质量都是轻微污染,污染类型为可吸入颗粒物,也就是扬尘。而从10月1日到10月7日,长沙的空气质量大多数为“良”。

  相关资讯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昨晨6时许,省气象局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省内68县市有雾,长沙也出现了雾霾混合天气。预计今日长沙仍将有雾霾出现,明天随着天气逐渐转晴,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时节,气温下降明显,每当遇到秋雨,空气中的水汽很快达到饱和,容易出现雨雾混合或雨后大雾,因此雾霾多发是这个节气的一个特点。

  未来一周湘西、湘北多阴雨天气,其他地区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预计今日湘西、湘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较好;明日,全省天气较好;11日至14日,湘西北、湘北云系增多,有弱降水发生,其他地区天气较好。

  温馨提示

  当细小的水珠飘浮在低空形成雾霾时,小水珠会溶解和吸附一些地表的有害物质,如酸、碱、苯、酚以及尘埃、病原微生物等。人们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吸入了较多的有害物质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所以,市民最好减少出行,早晚出行可以戴上口罩。有晨练习惯的人,应停止户外活动。雾霾天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尤其要清洗口鼻和双手。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