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张家界整合打造红色旅游线路 全国15市推广

来源: 2012-09-19 21:30:37

  湖南张家界因奇峰林立、鬼斧神工的峰林地貌闻名海内外,年接待游客数量已超过300万人次。9月18日,张家界继成功打造“魅力山水”“神秘湘西”的旅游文化品牌之后,又整合推出了“红色旅游”线路。

  位于武陵山区的张家界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1935年,贺龙元帅率领红军第二方面军从桑植刘家坪出发,开始了长征之旅。发源于这个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马桑树儿搭灯台》等红色歌曲至今流传甚广。

  据介绍,自9月初起,张家界旅游集团开始进一步整合红色旅游资源,并将贺龙故居、红军长征纪念碑、湘鄂川黔苏维埃纪念馆、红军村等红色旅游景点设计到传统山水游线路之中,成功打造出张家界“红色之旅”线路。

  通过整合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资源,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游览张家界自然风光之外,可沿红二方面军足迹重走长征路,在贺龙铜像前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在湘鄂川黔苏维埃纪念馆缅怀革命英烈,系统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张家界旅游集团营销总监张国华说,“红色之旅”线路巧妙地将张家界的自然山水和红色文化结合,有效补充了张家界景区较为单一的旅游开发模式。

  据悉,张家界“红色旅游”线路已开始在全国15个大中城市集中推广。(记者张淼 谢樱)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