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县将打造成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9-17 17:01:03
昨日举行的长沙生态经济投资洽谈会上,10个重大项目得到重点推介,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村民家门口上演。陈飞 摄  昨日举行的长沙生态经济投资洽谈会上,10个重大项目得到重点推介,精彩的文艺演出在村民家门口上演。陈飞 摄
浏阳将重点开发花炮文化产业园及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项目,该市昨日举行“美丽浏阳?幸福家园”主题文艺演出。陈飞 摄  浏阳将重点开发花炮文化产业园及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项目,该市昨日举行“美丽浏阳?幸福家园”主题文艺演出。陈飞 摄

  有机蔬菜将扩大份额,休闲度假将有更多好去处,宜居环境将得到更大改善……在昨日举行的长沙生态经济投资洽谈会上,10个重大项目得到重点推介,主要分布于长、浏、宁、望城区三县(市)一区,覆盖统筹城乡、生态经济与休闲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业等领域。

  1 双江有机生态小镇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双江镇位于长沙县北部。项目总规划面积66.8平方公里,大力引进高端农业技术,发展有机水稻、有机蔬菜、有机水果、有机中草药、有机花卉种植,拟引进国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着力打造“有机生态小镇”。

  2 长沙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2010年8月,长沙县获批农业部授予的全国首个整县成建制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按照“城郊型现代农业”的基本定位,示范区力争经过5年时间(2011年-2015年),打造“一个核心、两大走廊、三条主轴、六大园区、七个产业、百个农庄”的产业发展格局。

  3 团头湖湿地公园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内容:团头湖位于望城西北部。项目总规划水陆面积超万亩,拟建设文化、旅游、餐饮、休闲服务于一体的湿地公园。包括水上运动中心、五星岛居酒店、鸟岛、度假村、农耕文化公园等综合项目。

  4 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开发项目

  项目内容: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望城东北角。项目拟借鉴国内外运动、旅游开发的先进理念和成功模式,打造康体区、旅游接待区、田园风光区、仿古风情区、植物观赏区,集户外运动、游乐、观光、养生、度假等功能于一体,辐射长株潭岳等地区。

  5 花木之乡柏加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柏加镇位于长沙、株洲、浏阳三县(市)交界处。项目利用柏加山水资源和靠近长株潭的区位优势,以旅游、休闲、服务等第三产业为龙头,开发滨水焰火主题广场与家庭旅馆相结合的复合地产,打造柏加生态新城等人文景观,开发建设农家生态休闲体验园。

  6 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整体搬迁及改造项目

  项目内容: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外迁拟选址长沙县跳马乡金屏村,规划面积2000亩,将高标准建设一个集农产品物流和展示、电子结算和交易、电子商务、农产品期货、仓储物流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全功能型农产品物流交易中心。

  7 浏阳市花炮文化产业园及中国花炮文化博物馆项目

  项目内容:浏阳市花炮文化产业园位于大瑶镇,包括“一城两区三轴四中心”。“四中心”是花炮材料制造中心、花炮民俗文化中心、花炮体验休闲中心、花炮商贸物流中心。建设一个以花炮文化为主线,融花炮及其原辅材料产业、旅游产业、房产开发、商贸服务业为一体的现代化城镇综合体。

  8 宁乡县大河西先导区农产品物流中心项目

  项目内容:项目选址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产品加工创业园,规划用地500亩,拟建设一家集批发、物流、电子交易、仓储、配套为一体,辐射湘中南的大河西先导区农产品物流中心。

  9 炭河里国家遗址公园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项目位于宁乡县黄材镇。项目在完整保护炭河里遗址的遗迹本体、整体格局和历史环境风貌的基础上,把炭河里遗址规划建设成为具有“原真性、可读性和可持续性”的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并在遗址区建设湖南青铜文化博物馆。(记者 刘捷萍 苏毅 岳冠文)

  10 蓝月谷生态产业园建设项目

  项目内容:位于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总规划面积约7平方公里,涵盖蓝月谷CBD区、玉屏山高新技术产业园、蓝月湖文化创意产业园、紫汀湖生态人居示范区等功能板块,拟引进投资方进行产业园范围内的土地一级战略合作开发或生态项目建设。

  新闻链接:280亿资金追逐长沙生态经济项目

  9月15日,长沙生态经济投资洽谈会在宁乡县灰汤华天城温泉度假酒店举行。会上会下共签约33个项目,协议利用资金280亿元。

  本次洽谈会共推出生态经济投资项目80个,其中统筹城乡发展项目28个,生态经济与休闲农业项目29个,种植养殖项目8个,农产品加工业项目15个。包括长沙县的双江有机生态小镇建设项目,望城区的团头湖湿地公园综合开发项目、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开发项目,浏阳市的花木之乡柏加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宁乡县炭河里国家遗址公园建设项目、蓝月谷生态产业园建设项目等。 宁乡县人民政府与湖南九龙经贸集团签订的九龙国际生态农业新城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150亿元;望城区人民政府与新华联控股集团签订的铜官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项目,总投资额100亿元。(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春元)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