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徐守盛出席全省深入推进商标战略暨驰名商标授牌颁奖大会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9-12 16:12:13
9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推进商标战略暨驰名商标授牌颁奖大会。9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推进商标战略暨驰名商标授牌颁奖大会。
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推进商标战略暨驰名商标授牌颁奖大会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推进商标战略暨驰名商标授牌颁奖大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副省长盛茂林主持会议副省长盛茂林主持会议
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宣读省人民政府表彰奖励驰名商标企业的通报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宣读省人民政府表彰奖励驰名商标企业的通报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通报了全省商标战略实施情况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通报了全省商标战略实施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主任何训班,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刚,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闫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同志等领导出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主任何训班,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刚,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闫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同志等领导出席会议。
株洲市人民政府、中联重科、湖南江滨机器集团公司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株洲市人民政府、中联重科、湖南江滨机器集团公司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对湖南江滨机器集团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公司、湖南路路通塑业股份公司、湖南湘丰茶叶公司等63家新认定的驰名商标企业进行了授牌。  会议对湖南江滨机器集团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公司、湖南路路通塑业股份公司、湖南湘丰茶叶公司等63家新认定的驰名商标企业进行了授牌。
各市州政府副市州长、省经信委、公安厅、财政厅、商务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商局、知识产权局等17个省直部门负责人、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代表约1200人参加大会。  各市州政府副市州长、省经信委、公安厅、财政厅、商务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商局、知识产权局等17个省直部门负责人、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代表约1200人参加大会。

  9月1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入推进商标战略暨驰名商标授牌颁奖大会。通报2011年以来我省商标战略实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对2011年我省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企业进行表彰授牌。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双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省长盛茂林主持会议,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宣读省人民政府表彰奖励驰名商标企业的通报,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通报了全省商标战略实施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主任何训班,中华商标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刚,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闫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同志等领导出席会议。株洲市人民政府、中联重科、湖南江滨机器集团公司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各市州政府副市州长、省经信委、公安厅、财政厅、商务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商局、知识产权局等17个省直部门负责人、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企业代表约1200人参加大会。

  会议对湖南江滨机器集团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公司、湖南路路通塑业股份公司、湖南湘丰茶叶公司等63家新认定的驰名商标企业进行了授牌。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商标战略实施,坚持把推进商标战略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提升湖南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不断强化领导,完善政策,优化服务,我省商标注册量稳步增长、商标层次不断提升、品牌价值日益彰显,驰名商标拥有量继续领跑中西部地区,全省商标战略成果丰硕。他要求全省要站位全局,正视现状,深刻认识实施商标战略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实施商标战略是推动产业集聚、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手段;深刻认识实施商标战略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途径。

  他指出,实施商标战略既是一项全局性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艰巨而紧迫的任务。要从育牌、创牌、用牌和护牌发力,实现商标战略与服务发展的深度融合,使商标战略在“四化两型”建设中彰显突出作用。一是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商标战略。要依托我省现有产业优势,以长株潭城市群为核心区域,打造优势产业和产业园区驰名、著名商标集群。二是围绕品牌示范引领推进商标战略。要充分发挥驰名商标的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让更多的市场主体拥有更多的商标,让更多拥有商标的企业变成驰名商标企业,让更多的企业通过商标覆盖更多的市场。三是围绕企业外向拓展推进商标战略。加快品牌国际化进程,培育一批国际知名商标品牌,推进湖南品牌国际化;鼓励、支持出口企业强化商标国际保护和维权意识,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商标国际纠纷,促进“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四是围绕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商标战略。要推动商标工作向农村延伸,培育发展一批具有地域、产业特色和集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品牌基地,进一步做大做强湘米、湘面、湘油、湘茶、湘瓷、湘烟花等湘字品牌。

  他强调,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是关系我省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强力推进落实,努力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动、部门助推、社会联动的商标战略实施工作格局。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政府牵头主导作用。要健全完善商标战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组织领导体系,进一步明确实施商标战略工作各有关部门责任,形成统一协调、责任明确、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二是加强引导培育,发挥企业主体能动作用。要引导企业树立强烈的商标品牌意识,主动将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围绕品牌建设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扩张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三是加强配合协调,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作用。各级工商、出版、知识产权、财政、公安、商务、质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情况,不断完善实施商标战略工作机制,更好地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通报了全省商标战略实施情况。2011年至今,全省新申请注册商标43966件,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112116 件;新认定中国驰名商标63件,驰名商标总数达210件,居中西部省份第一位;新认定地理标志商标17件,地理标志总数达52 件,列全国第八位;新认定湖南省著名商标658件,著名商标总数达1612件,全省商标战略继续保持了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并呈现出以下五个特点:商标战略的推进力度不断加大,全省上下高度重视商标战略推进工作,周强书记、守盛省长、茂林副省长多次听取商标战略实施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商标战略的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全省各地在各类媒体开展专题宣传300余次,举办企业商标培训班30多期、参训人员达3000余人,有效增强了企业的商标意识和工作水平,营造了实施商标战略的浓厚社会氛围;商标战略的工作成效不断凸显,株洲、湘潭、岳阳3市被确定为国家商标战略示范城市,14个县(市区)被认定为国家商标战略示范县(市区),10家企业被认定为实施商标战略示范企业,浏阳市、长沙县、宁乡县跻身中国商标发展百强县行列;商标战略的辐射效应不断扩大,湖南广播电视台、中联重科跻身2011中国品牌500强前100强。“三一重工”、“隆平高科”分别获得2011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工商总局联合评选的中国商标创意、商标运用金奖,占据全国14项企业金奖的两席。浏阳花炮以102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2011年第二届“中国文化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七位;商标权益的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去年来,全省共查处各类假冒侵权案件5741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13 件,有效维护了商标权人的合法利益。

分享到:

相关报道